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生虚了吃什么补身体

男生虚了吃什么补身体

男生虚了吃什么补身体?你在平时都会吃什么样的食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种,让你在身体不好的时候吃,可以达到滋补身体的目的,还有就是推荐两款粥也有不错的效果。

男生虚了吃什么补身体

鹌鹑

鹌鹑肉性平、昧甘,有补中益气、养血填精的功效。其肉味鲜美,老幼皆宜,可用于肾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软,夜尿频多,以及阳疾等病。它是保肾佳品。该品不温不燥、不寒不凉,故应用范围很广泛。

甲鱼

甲鱼性味甘平,入肝、经脾,具有养阴、凉血、清热、散结和补肾的作用,久病阴虚、骨蒸劳热、消瘦烦渴等都可以用甲鱼来补。

蓝莓

蓝莓中所含有的榭皮素和白藜芦醇是强效抗炎抗氧化物来源。研究显示,榭皮素能保持精子的一些健康指标,比如运动性和质量;白藜芦醇被证明能改善精子运动性。

深海鱼

沙丁鱼、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能阻止血液凝结、降低甘油三酯等作用,对心血管特别有益,从而帮助男性勃起,减少性功能障碍。

牛羊肉

营养专家推荐男性每天摄入锌15毫克,女性为11.5毫克。这是因为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 此外,锌不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同时也担负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含锌较为丰富的食物有牛肉、羊肉以及水产品。

鸽肉

鸽肉味咸,性平,具补肝肾、益精气、解毒消痈作用。鸽肉中含丰富蛋白质,以及少量脂肪及无机盐等。鸽肉细嫩鲜美,尤以乳鸽为上。

因鸽肉补肾益精力强,对老年人肾精不足所致的体弱无力,或肾脏虚弱引起的腰膝酸软,以及消渴症等尤为适宜。健康人食之可保肾。

男生补身体食谱推荐:

海参粥

水发海参(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许葱姜食盐调味。有补肾益精,滋阴补血的作用,适用于肾虚阴亏所致的体质虚弱、腰膝酸软、失眠盗汗等。

枸杞猪腰粥

枸杞子10克,猪肾一个(去内膜,切碎),粳米100克,葱姜食盐少许,同煮成粥。有益肾阴、补肾阳、固精强腰的作用,适用于肾虚劳损,阴阳俱亏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软、腿足痿弱、头晕耳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