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芒果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芒果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芒果和酸奶能一起吃吗?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我们都知道吃芒果容易过敏,那么和酸奶一起吃会不会过敏呢?其实,芒果和酸奶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胡萝卜素,而酸奶中则含有丰富的酵母菌,放在一起吃能帮助让身体更好地吸收其中的营养,而且酸奶的酸性和芒果的甜味还能很好的结合起来,这样吃起来就会更加的有口感,但是如果胃不好的人建议最好不要这样吃,不然很有可能会引起反胃等现象,平时也可以将芒果更新鲜的牛奶放在一起吃。

酸奶的营养价值几乎满分,美中不足的是比较缺乏维生素c,因此酸奶若能与水果搭配,无论口感和营养都十分理想。像莲雾、苹果、梨子、杨桃等,在加入酸奶前先用2%的柠檬水泡一下,可以避免氧化变黑。酸奶也可变换吃法。以酸奶加入新鲜果汁或果酱,调配出自己喜爱的果味酸奶,或加入冰块用果汁机打成各式冰沙,大人小孩都适合,既时髦又健康。

喝酸奶的禁忌

1.火腿+乳酸饮料:容易致癌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曹大夫建议,不要常常食用这类加工肉品,当然更要避免和酸碱质低的食物一起吃,以免增加致癌风险。

2. 酸奶不宜空腹饮用。人在空腹时,胃液中的ph值小于2,而酸奶中的乳酸菌要在ph值5.4以下的微酸环境中才能生长、繁殖,发生效应。而ph值小于2的强酸环境,不利于乳酸菌的存活。

3. 酸奶忌与红霉素、氯霉素、磺胺类、头孢类等抗生素类药同服(如用酸奶当水服药)。这些药能杀灭乳酸菌。

4. 饮完酸奶后要漱口。否则留在口腔内的乳酸菌会使残留的食物渣发酵,产生酸,腐蚀牙齿。

5. 食用酸奶的最佳温度为10~20℃,其口感、风味、质地为最佳。盛夏时,温度可以再低些。

6. 酸奶禁忌加热,温度越高,营养、乳酸菌损失越大。

7. 对于胃酸过多者,应与其他食物一同配合食用酸奶。

服用抗菌素的病人(在服药后0.5~1小时后,再饮用酸奶)。

其实这个酸奶是可以和芒果一起吃的,但是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不是说可以吃就一次性吃太多,这样下来肠胃很有可能会有不适的现象,吃酸奶是可以结婚芒果一起吃,很多人在吃酸奶的时候还把这个芒果和酸奶放在一起,也可以制作酸奶芒果布丁,但是一定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酸奶。

酸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现在很多人都不把酸奶当做一种饮料,而是搭配的美美食。看起来,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那样口感好还特别地营养丰富。但是其实酸奶不是跟什么食物都可以搭配着一起吃。

1、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对改善心脑血管功能有一定的功效。但酸奶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和酸牛奶同食易产生致癌物。一些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喝了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酸奶,再加上促进肠道蠕动的滑肠食品香蕉,更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的问题。

2、黄豆

酸牛奶含丰富的钙质,黄豆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所以酸奶最好不要和黄豆一起吃。

3、药物

有些药物不能与酸奶同服,这些药物包括胃药、抗生素、铁剂和降糖药等。有些人习惯用稀粥、饮料、甚至酸奶当水服药,这也应当尽量避免。如果喝酸奶较多,胃肠道会更偏酸性,包衣片、肠溶片等剂型药物的包衣层可能被破坏,影响疗效。因此,建议服用这些药物期间,最好将服药与喝酸奶的时间隔开2小时以上。

4、火腿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因此,吃含有硝酸盐的食物前后1小时不宜饮酸奶。

酸奶不能加热喝,也不要空腹喝

酸奶一经加热,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便会被杀死,不仅丧失了它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使酸奶的物理性状发生改变,形成沉淀,特有的口味也消失了。因此饮用酸奶不能加热,夏季饮用宜现买现喝,冬季可在室温条件下放置一定时间后再饮用。

当你饥肠辘辘时,最好别拿酸奶充饥,因为空腹时胃内的酸度大(PH值2),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2小时左右,饭后胃液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PH值上升到3~5)最适合于乳酸菌生长(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因此,这个时候是喝酸奶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