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7个月容易早产吗

怀孕7个月容易早产吗

我和老公结婚之后一直两地分居,后来我怀孕7个月,坐火车去北京投奔老公。没想到竟然把孩子生在了火车上,好在有好心人帮忙。

我今年35岁,是一个高龄产妇。这天,我在火车站内感觉到不舒服,低头一看才察觉自己流了很多血。但因为坐在凳子上没人注意,而且身边也没有值得信任的人,我心乱不已。这时,恰好有位工作人员经过,我才勉强站起,告诉她自己感觉很不好,求帮帮忙。

见到我身体有恙,这位工作人员慌忙扶住我,然后叫来同事一起打电话给医院,进行紧急救助。

事后第三天,工作人员再次联系上我的时候,我已经和丈夫在一起了,我和孩子都平安。这是我第一次怀孕,孩子发育7个月了,这次坐车去北京找老公,想在北京生孩子的,没想到早产了。令我非常感动的是,工作人员们的关心很温暖,而丈夫听见消息后,当天就赶回来,陪在我身边了。

那么七个月早产儿怎么照料呢?

1、注意保暖

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25℃,被窝的温度应保持在3032℃,房间要经常开窗通空气。换尿布时动作要快,不要凉着孩子。体重低于2、5千克时,不要洗澡,可用食用油每23天擦擦婴儿脖子、腋下、大腿根部等皱褶处。若体重3千克以上,每次吃奶达100毫升时,可与健康新生儿一样洗澡。

2、精心喂养

早产儿体重增长快,营养供给要及时,最好是母乳喂养。住院时,妈妈挤出奶来由护士喂,回家后就可以直接喂奶了。吃奶量可根据孩子的体重来确定,一般说来,每千克体重每天需要150180毫升,2.5千克重的婴儿每天喂350450毫升就可以了。喂奶的次数每天79次或按需哺乳。

3、防止感染

除专门照看孩子的人外,最好不要让其他人走进早产儿的房间,更不要把孩子抱给外来的亲戚邻居看。专门照看孩子的人,在给孩子喂奶或做其他事情时,要换上干净清洁的衣服,洗净双手。

4、保持安静

早产儿的居室要保持安静、清洁,进入早产儿的房间动作要轻柔,换尿布、喂奶也要非常轻柔、敏捷地进行,不能大声喧哗或弄出其他刺耳的响声,以免惊吓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