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泡脚对女人有哪些好处

泡脚对女人有哪些好处

对于好多的人来说泡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坚持的时间越长对身体的好处也就越多。对女人来说能够舒舒服服的泡上一次脚是很有好处的。如果你不信的话,就来看看小编总结的泡脚对女人的那些好处吧!

1、天气逐渐变凉,白领女性平日久坐运动量少,血液循环不好,容易有手脚冰凉、面色苍白等症状,MM想要面如桃花,可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缓解一天疲劳的同时又能改善足部末梢的血液循环。每天泡脚对于女人来说,能刺激脚部的穴位,调理身体各器官,促进血气循环,帮助身体回暖,以及抑制痛经和安眠养生的作用。女性想要泡脚的同时还想要其他功效不妨往泡脚水里加点料。

2、驱寒:加点姜。生姜特有的姜辣素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能刺激毛细血管促使身体毛孔张开,将体内的病菌、寒气散出。建议怕冷、容易手脚冰凉的女性可在泡脚时加入拍扁的生姜,能有效地预防和缓解感冒。

3、解乏:加点醋。工作了一天的白领女性,晚上回到家,已是身心疲乏,不妨在泡脚水中加点白醋。这是因为醋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的携带氧的能力,改善人体因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让身心放松。另外,醋泡脚还能软化价值,美白肌肤。

4、治脚气:加点花椒。花椒是一种天然的消毒剂,能够止痒杀虫,用花椒水泡脚可治疗脚气。每晚用纱布包上花椒,加水煮开,待水温微凉后便可泡脚。

5、美颜:加点玫瑰。玫瑰花养颜的效果众所周知,不少的护肤产品也添加了玫瑰成分,在泡脚的同时加点玫瑰花,能够调节内分泌、淡化斑点,玫瑰花的清香也能缓解情绪、养心安神。足浴的最大作用就是消除疲劳,古人从实践中早已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

6、改善睡眠滋润肌肤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滋润肌肤:很多MM在冬季脚部皮肤会有干燥龟裂的情况,此时不妨尝试用醋泡脚连续1周,会发觉不仅脚部皮肤变得光滑了,而且身体以及脸部皮肤也变得更加有光泽,润泽度高哦。

老人们常说 头要冷脚要暖 , 说的就是脚敞保暖对我们身体的健康很重要。对我们女人来讲, 肝和肾的养护至关重要, 女人的肝血和肾气是保证我们美丽的先天之本, 脚底是我们人体经络的出口之一, 所有的经络在脚上都找到对应的穴位,泡热水脚, 按按足底, 是非常有助我们泻肝火, 养肾脏的保养。

小编提示泡脚有禁忌:

1、最佳时长15-20分钟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20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2、最佳水温在40℃-50℃

水温不能太高。许多人觉得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温自然是越高越好,其实并不然。泡脚的最佳水温在50℃以下,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最好就是用脚去感受。假如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