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聪明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聪明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矛盾激化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男人,婆婆和媳妇的矛盾往往是因为男人处理不好,才会矛盾升级的。在婆媳矛盾中男人需要负很大责任。那么男人应该怎么处理婆媳关系呢?

夹在婆媳之间的我主动出差,结果回家后傻眼了!

结婚前我和媳妇的感情一直很好的,她一点都不嫌我老家在农村,不嫌我没车没房,和老婆结婚时,我觉得我捡到了宝一样。岳父母出钱给我们买了房子,我在武汉市有了自己的小家。

我们俩本来说好的,结婚后我们和我父母分开过,不想农村老家翻修新房,我爸妈就暂时来武汉,住进了我家。这一住,他们和老婆的关系就骤然紧张。

其实也不是多大的事,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起因还是在我妈身上,她还保留着农村的生活习惯,早上天不亮就起床、做早点、打扫,所以就看不惯我老婆睡得迟,懒散,我妈又是个炮筒子,一生气就噼里啪啦的说上了。

老婆家里条件不错,从小就是被岳父母宠大的,脾气平时连我都让着她三分,她们俩一吵上,全家都不得安宁。我爸又是个不管事的,我在工地上跑了一天,回到家里,不是我妈的冷脸,就是老婆的泪眼,两个女人都眼巴巴地等着我给她们做主。

我试着跟她们讲道理,一个劲的两头劝,可没有哪一个听我的。一急之下,我跟公司打了报告,申请到外地管工程去了我又管不了她们,眼不见心不烦总可以吧。

在外面这一呆就是小半年,老婆渐渐地连电话也没有了。等我再回到家,等待我的是她的一纸离婚协议。这一下,我和我妈都傻了,再怎么劝,老婆也不肯回心转意。她说我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跑了,不仅做人有失厚道,同时也证明她在我心中的位置,她对我死了心。

可是,我就是当时在家能怎么办?没有一个人听我的,难道非要站在一边吗?和稀泥一点用都没有!我就当了一回鸵鸟,却意外输掉了婚姻!

小编支招:聪明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1、帮理不帮亲,更不愚孝。

自己妈妈和媳妇吵架了,尤其是媳妇受了妈妈的气,此时别说什么: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她再不对也是我妈,你就多忍忍吧!女人们在这种家庭中,因得不到男人的保护,对男人的爱会渐渐消退,直至对婚姻失望,有的可能会逃离婚姻,有的可能会从忍让转向反击,最终让处在这种关系中的每个人都伤痕累累。

2、将矛盾转移到自己身上

比如婆婆嫌弃媳妇懒惰,不洗衣服,不洗碗的时候,男人就应该主动出来做家务,或者说因为自己衣服乱放,吃饭太慢导致老婆没做。又比如婆婆嫌菜口味太淡,男人就要出来说是他身体不好,要老婆做淡一点的。

3、帮助妻子融入自己的家庭。

女人结婚后,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手足无措之感,并自然产生一种防御意识。在这个家庭里,只有老公是她最亲近的人,有时就需要做老公的做好沟通的桥梁,请不要一味的指责她敏感、多心、气量小,这样只会让老婆跟自己家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最终将她排斥在这个大家庭之外。

还有一种男人,遇到父母在自己面前挑剔老婆时,为了平息父母的怨气和怒气,便附和父母的话,也说老婆的不好,虽然你心里不一定是这样认为的,但这种行为却给了父母一种心理暗示,就是你也不满意自己的老婆,你父母便会对媳妇越来越看不顺眼,婆媳矛盾也将越来越频繁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