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老犯困是什么原因

女人老犯困是什么原因

女人老犯困是什么原因呢?通常情况下,犯困就是因为睡眠不好造成的。但如果长期犯困,或是即使睡眠充足也一样犯困,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或是大病之前身体的暗示信号!一定要多多注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老犯困是什么原因?

经常会有很多人会犯困,就算是晚上睡眠非常的充裕,在白天的时候还是会犯困,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中医专家提醒大家,经常犯困可能是身体有一定的疾病征兆。

1、贫血

贫血可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疲乏和困倦是最常见的早期症状,此外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面色苍白等。

如果贪睡同时伴有面色苍白等表现,最好到医院做一个血常规或贫血四项,尽快确诊,以便对症治疗。

2、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

这种病多见于体型肥胖、有酗酒等不良习惯的人。

打鼾是这类患者最典型的症状之一,由于某些原因而致上呼吸道阻塞,睡眠时出现呼吸暂停,导致机体缺氧,身体器官得不到很好修复,白天很容易出现乏力、嗜睡的症状。

出现以上问题,最好观察有无睡眠呼吸暂停,必要时进行治疗。

3、甲状腺功能减退

该病表现较隐蔽,主要由于甲状腺出故障,导致甲状腺激素异常造成。

具体表现为困倦、爱瞌睡,可能还有懒散、不愿活动、肢体肿胀、记忆力和智力减退、反应迟钝等。

如果在感觉慵懒疲倦的同时,伴有健忘、情绪不稳定等症状,要怀疑是否有甲减。

4、肝脏疾病

疲倦乏力、不想吃饭是肝病的主要临床特点之一。

如果疲劳犯困的同时,出现皮肤发黄粗糙、恶心、厌油腻、食后胀满等症状,及时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查、肝功能及肝脏彩超等,排查肝病。

一般情况下,嗜睡应该怎么改善?

1、夜间要保证睡眠时间,中午要有午休。

白天嗜睡的患者,晚上一定不要晚睡,首先要保证睡眠时间,最好能11点前入睡,养成定时睡觉的好习惯,另外,每天中午也可以小憩一会儿,就算是闭眼养神也可以。

2、注意饮食

不要挑食,每种类型的食物都要吃一点,避免营养不良,可以多吃些抗嗜睡的食物,比如香蕉、菠菜、草莓、金枪鱼和豆制品。

3、早餐要吃

早餐是一天的开始,吃好早餐能补充身体能量,让你一上午都有精神,预防犯困、嗜睡。

4、喝绿茶

喝茶提神是不错的方法,喜欢喝茶的人可以选择绿茶,当然也可以配点糕点来吃,绿茶提神效果是不错的。

5、走动走动,碰碰冷水

一直坐着不动当然容易犯困,如果想睡的话就起来走一走,去上个厕所、去洗把脸都可以,冷水会让你瞬间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