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反应大吃什么缓解

孕妇反应大吃什么缓解

好的饮食能够让孕妇更加的健康,所以准爸爸们一定要注意准妈妈们的饮食健康,吃的好才能有助于安胎。那么孕妇反应大怎么办呢?这些食物来帮你解决!

孕妇反应大吃什么能缓解?

1、柠檬

酸味食物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健脾消化之效,孕妈妈可以自制些苹果柠檬汁,既可缓解孕吐,又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妈妈还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嗅一嗅柠檬,有助于缓解晨吐。但是柠檬较酸,胃酸多者和胃溃疡者要少吃。

2、苹果

孕吐较重时的饮食应以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准妈妈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

3、梅脯

梅子果脯中含有丰富的铁、膳食纤维及各种维生素,营养均衡,当孕吐严重吃不下东西的时候,可以适当使用梅脯来改善胃口,还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平时外出的时候也可以很容易随身携带,不时吃一颗也是很不错的。

4、菜花

菜花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为丰富,特别是绿色的菜花,其维生素C的含量比普通菜花更丰富,堪称维生素的仓库。菜花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之功效,可减少孕期反应。

5、苏打饼

因为大部分的孕吐经常发生在早上起床时,因此,孕妈咪可在起床时吃3~5口白吐司或1~2片苏打饼干,这类食物属于醣类,可以稍微吸附胃酸,有助减缓晨吐发生,有时孕吐也有可能是因为能量不足进而代谢脂肪所致,吃些苏打饼乾,可让准妈妈不至于再因胃壁太过膨胀而引发呕吐。此外,有时候妈咪剧烈孕吐后,有可能会有脱水的情况,因而引发恶心症状,此时也可吃些苏打饼干、洋芋片等会感觉口渴的食物,可以减少缓解唾液的分泌,避免恶心感发生!

孕妇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1.瘦肉

瘦肉中富含铁,铁在人体血液运转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准妈妈的血液的总量会增加,用以保证能够通过血液为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因此,对于铁的需求量就会成倍的增加。

2.豆制品

如果准妈妈坚持吃素食,那么豆制品就是一种再好不过的健康食品了。它可以为准妈妈提供很多孕期必需的营养元素,比如优质的蛋白质。

3.低脂酸奶

酸奶中富含钙质和蛋白质,而且十分有利于肠胃的健康。

4.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是叶酸和锌的良好来源,圆白菜则是很好的钙的来源。如果准妈妈喜欢吃沙拉,就多加一些深颜色的蔬菜,比如莴笋、紫甘蓝等,颜色越深的蔬菜维生素含量越高。准妈妈还可以在汤里或者是其他的食物里加一些绿色的蔬菜。

5.蜂蜜

促进睡眠并预防便秘 在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如果孕妇在睡前饮上一杯蜂蜜水,所具有的安神之功效可缓解多梦易醒、睡眠不香等不适,改善睡眠质量。另外,孕妇每天上下午饮水时,如果在水中放入数滴蜂蜜,可缓下通便,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