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坐月子才不落下病

如何坐月子才不落下病

如何在月子期间避免落下病根,这恐怕是很多孕妇都必须知道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坐月子如何改善体质,还有就是在坐月子的时候怎么样不会得病,赶紧来看看吧。

穿月子鞋

脚是人类的第二颗心脏,孕妇的双脚更需要保护。女子在月子期间身体虚弱,穿着厚重的鞋子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我们将月子鞋的重量尽量减少身体的负担。建议穿一些月子专用的鞋子,比较轻盈细腻,舒适透气,保暖性好,防滑。

用一次性内裤

在月子期间孕妈可以穿一次性内裤,可以帮助孕妈减少麻烦,因为它柔软舒适,干净卫生,用完无需清洗,节约了妈妈不少的时间,它还是纯棉网孔,透气性佳,呵护产妇的健康。

穿月子服

因为产妇在月子期间都是寸步不离家的,在家穿一套纯棉面料的月子服,柔软舒适,非常适合在月子期间穿。

下面将为你介绍产妇科学坐月子的办法:

好的心情更利于恢复

产后的女性,由于生理上的变化,精神比较脆弱,加之压力增大,有可能发生产后抑郁症。因此,一定要在家里保持欢乐的气氛,尤其是丈夫应该多体谅妻子,在精神和生活上都给予支持。

休息要充足

休息是坐月子的头等大事。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二天,你就应该下地走动。

饮食要营养均衡

产后的前几天,你的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哺乳,因此,你需要充足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同时还要估计你尚未完全恢复的肠胃功能。

坐月子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减轻腰部负担

多备些柔软靠垫,垫在腘窝;睡眠取左侧卧位、双腿屈曲;禁穿高跟鞋。

避免经常弯腰

准备一个触手可及的台子,盛放宝宝尿布、纸尿裤、爽身粉、护臀油及其它常用物品;厨房架子放在合适高度,便于产后妈咪拿取奶具;童车、童床都要调整到合适的高度,避免抱、放宝宝时过多弯腰;清理房间地板时选用长柄扫帚、拖把。

一定要休养一个月或一个半月

产后两周,除了吃饭和上洗手间以外,其他的时间一定要卧床。若常坐或起身走动,可能引起子宫下垂。

不能吹风扇

产妇同样不可以吹风扇,但由于新妈妈出汗较多,汗孔经常处于开启状态,可以把电风扇向墙壁吹风,以增加室内的空气流动,降低室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