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蜱虫叮咬后怎么处理

蜱虫叮咬后怎么处理

30岁的小唐最近两周一直畏寒发热,在家吃了抗生素和退热药但效果欠佳。今天小唐病情加重了,晚饭都没吃,躺在床上睡一觉就再也没醒。他家里人马上把他送往医院,在向一生询问病情的时候,家属反映了一个问题引起了医生的重视。原来小唐两个月前腿部被蚊虫叮咬了一下,然后溃烂了虽然敷了不少中草药但一直没好。于是医生立刻脱下了小唐的裤子,发现了伤口红肿的厉害,原来腿部已经严重的感染了,需要马上截肢。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被蜱虫叮咬了

1、黑痣样

被叮咬处就像突然长了一个黑痣,蜱虫的前肢和口器咬住病人皮肤,叮在皮肤上不松口。

甚至叮入真皮和皮下组织去,只露一个黑色的尾部在皮肤外边,看上去就像长了一颗黑痣,而被蚊虫叮咬后是没有的。

2、明显的红肿

蜱虫会咬噬皮肤和吞噬血液,皮表细胞和皮屑,所以蜱虫叮咬的周围会出现红肿。

也就是说病人叮咬处炎症会比较重,同时病人会伴随有痛感、痒感或者没有感觉。

蜱虫叮咬后怎么处理

1、在摘除蜱虫后它还有可能或者,为了避免它再次附着于其他人,可用究竟将其浸泡,或者将它丢入马桶后冲走。

2、如果你处的地方正好有蜱虫导致的疫情出现,可将它密封在保鲜袋中,放入冰箱保存。

这样可以在你处理完蜱虫后产生不适时,对它进行检测,以便快速确定该蜱虫带有的病毒。

3、在拔除蜱虫的后续时间里,要密切观察被叮咬部位,看是否感染。

在出现不适后,要第一时间告诉医生曾受到蜱虫叮咬并立即就医。

如何防止被蜱虫咬伤

1、着装:我们去这些地方游玩,工作的时候最好是要穿长袖的衣裤,而且这个衣裤最好是颜色比较浅的。

2、涂抹驱蜱虫:可以在身上涂抹一些防蜱虫的药物,或者喷在衣服上也可以。

3、时间:尽量缩短在野外或者是田地的逗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