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

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

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真的会幸福吗?相信大家应该常听到老一辈说,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婚姻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丝毫马虎不得。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能不能走下去呢?

每个女人都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还可以支撑起一个家庭的男人来结婚,一起过生活,我也不例外,可是在一次次恋爱失败后,还是下定决心,找一个有钱的男人,嫁了吧。

刚开始以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毕竟爱情可以给人动力,可是,一年两年的过去了,两个人除了更加了解之外,各种生活压力也随之而来,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分手,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经过家人的介绍,嫁给了大自己九岁的一个男人,虽然我不喜欢他,但是以后的生活有着落了,慢慢相处,也会有感情吧,可是结完婚后我才发现,嫁给物质的女人,从此便告别了幸福,因为和不喜欢的在一起,每分每秒都是一种煎熬,当初的分手,是我人生最遗憾的一件事。

这三种悲剧不可避免

1,双方的气场不和

出生、成长在不同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中,人所形成的气场是完全不相同的。彼此之间在恋爱的过程中,双方接触的不够深入,相处时间也相对较短,很多问题被热恋所掩盖,而一旦结婚之后,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时刻对彼此产生着影响,这种气场的不平衡就会逐渐变现出来,给两个人的磨合带来很大的阻力。

2,双方的家庭矛盾丛生

在有着门第差异的婚姻中,往往家庭是个非常大的阻力,从开始的不同意到勉强接受,到婚后干涉小两口的生活,往往这个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我见过不少这样的案例,特别是男方家庭比较差一些的,从一开始与对方家庭接触的时候,就会在心理蒙上阴影,为了所爱的人憋着一口气。而婚后的生活中一旦出现了矛盾,那么就会像《门第》中的春生一样,来自对方家庭的指责、抱怨,甚至恶语相向,很快就会将两个人的婚姻摧毁。

3,心理压力增大

毋庸置疑,嫁入豪门也好入赘府第也好,进入到一个完全高于自身层次的环境,势必在心理上有了很大的压力,即使对方的家庭并非有意,但一言一行之中难免会造成压力,时间久了就会自备或者受不了对方或对方的家庭,这种压力久之就会发芽,造成心理的扭曲,最终影响感情,这种情况也是屡见不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