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有什么坏处

顺产有什么坏处

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顺产一直是女人认为最好的分娩方式,但其实顺产也是存在风险的,并且不是所有的孕妇都符合顺产的要求!那么究竟顺产有哪些坏处?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顺产的坏处

1.顺产分娩疼痛

顺产中的宫缩痛常常被一些妈妈形容为忍无可忍痛不欲生,给另一些即将分娩的准妈妈带来了心理上的恐惧和紧张,将其视为下地狱般的痛苦。不可否认,对初产妈妈来说,宫缩痛是相当剧烈的,可能是一生中绝无仅有的一次刻骨铭心的痛。

2.阴道松弛

分娩中,妈妈的阴道会由于宝宝的挤压而明显扩张,弹性也会暂时下降,让不少妈妈非常担心产后性生活的质量下降,因而宁愿做剖宫产。但是人体自身的修复功能是很奇妙的,产后3个月这种松弛现象就可得到恢复,并不会影响夫妻生活。不过,阴道弹性恢复的程度,个体差异会比较大。

3.尿失禁

由于孕期激素的影响和子宫体积增大压迫膀胱.尿道,尿失禁症状逐渐在一些准妈妈身上显现。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因为宝宝通过产道,使盆底韧带和肌肉过度拉伸,可损伤盆底软组织,导致尿道紧张度下降,尿道相对变短变宽,所以产后仍然有1/3左右的妈妈有尿失禁的现象。

顺产以后会影响夫妻生活么

不少女性担心顺产后,阴道会有松弛现象,会影响到以后的性生活,但其实在保证营养素摄取的前提下,通过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的现象,而且随着产妇身体复原,性激素水平回升到原水平,性功能也会随之恢复,所以,完全不用因为这个问题而拒绝顺产。

顺产为什么会那么痛

1.子宫收缩痛

分娩就要子宫收缩,收缩的时候子宫肌纤维就要拉长,有的时候还会撕裂.断裂肌纤维。宫缩让宫腔有压力,子宫肌壁血管就会受到压迫,所以造成神经末梢发出冲动,沿着腰骶部的神经往上传,传到脊髓.大脑,所以此时大脑的痛觉中枢就产生了一种疼痛。

2.缺血疼痛

宫腔压力一般是10mm汞柱,宫缩到15~20mm汞柱的时候,血管就会挤压有缺血状况,当然就一定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这时,胎儿会面临缺血.缺氧的状态,需要让胎儿喘气,这就会在宫缩间歇期血流马上得到恢复,一旦透气.恢复血流,胎儿马上就可以缓过来,然后等下一次宫缩。

3.压迫疼痛

通过产道的时候,子宫下段.宫颈.会阴等部位会有压迫,可能会造成一些损伤,分娩一般都会造成阴道有些裂伤。

4.心理压力紧张痛

心理不稳定时会影响内分泌.神经系统,会有一些物质产生,比如说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肾上腺激素,还有皮质醇等,它们都是致痛物质,导致疼痛,所以心理越紧张,越害怕疼痛,内分泌改变就会越明显,产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