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感冒为什么不能吃鸡肉

感冒为什么不能吃鸡肉

很多人说感冒的时候不能吃鸡肉,那么感冒为什么不能吃鸡肉?其实,风寒感冒的时候是可以吃鸡肉的,而且鸡汤被称为犹太人的青霉素。

感冒为什么不能吃鸡肉?

感冒一般分风寒和风热两种类型,风寒型感冒要多喝开水、姜汤或热鸡汤等。风热型的感冒多是以喉咙痛、黄痰呈现。这类患者要喝室温下的凉白开,而不是热水,更不适合喝鸡汤,否则会加重感冒症状。

感冒可以吃鸡肉吗?所以风寒感冒患者可以喝热鸡汤。人体相对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鸡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其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鸡汤被称为犹太人的青霉素,研究显示鸡汤中所含的蛋白质有助于杀灭入侵人体的感冒病毒。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有很好的补虚功效。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秋冬季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

其实,感冒时喝鸡汤,作用不止于此。鸡汤可以消除因感冒引起的炎症,起到食疗作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医学中心的一项科研成果也证实,喝鸡汤可以缓解感冒时的一系列炎症,诸如咽喉充血疼痛等。

当受流感病毒侵袭后,人们体内会分泌出大量黏膜类的物质。研究证明,鸡汤可以抑制黏膜的产生,因此,喝鸡汤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疼痛,咳嗽的次数也会随之减少。

鸡汤能够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所以,在战胜感冒和流感的过程中,鸡汤的作用是不可轻视的。在流感高发季节,适量喝点鸡汤,对健康人来说,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患者,则有利于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从而减轻患者的痛苦。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的时候喝温水,也可以有效滋润咽喉,减轻咳嗽症状。所以说,感冒咳嗽的时候要多喝水,是最明智的选择。

感冒咳嗽的时候,有很多食物是可以缓解这些症状的,我们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比如说,梨、枇杷、白萝卜、百合、蜂蜜、银耳、冬瓜等;这些食材可以清肺热,咳嗽时候可以吃一些。平时,生痰的时候,我们可以将冰糖炖梨,将萝卜加蜂蜜煮水喝,将百合熬粥喝,都是很不错的食疗方法。

预防感冒是关键,要注意以下三点!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是人体疾病的最好预防者和医生。适量的锻炼能促进人体的内循环和内分泌,使人体脏器的各项机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表现为血液中白细胞介素增多,进而增强自然杀伤细胞活性,消灭入侵病原微生物,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

2、注意饮食合理

人体免疫力大多取决于遗传基因,但免疫系统活力的保持主要靠食物。有些食物的成分能协助刺激免疫系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食用适量的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锌、硒、钙、镁等物质可增加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而缺乏这些营养物质,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免疫系统机能。只要按时吃饭,不挑食,注意荤素结合、粗细粮结合,就能够满足人体正常的营养需要。过度依赖各种营养素,会对人体免疫力造成不良影响。

3、保证良好的睡眠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各种有益于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过程便随即开始。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和病毒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