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揭男生喝碳酸饮料的危害

揭男生喝碳酸饮料的危害

碳酸饮料已经成为现在许多孩子喜欢喝的饮品之一,甚至有些家长把它当做水来给孩子喝,碳酸饮料可以解渴吗?都知道长期喝碳酸饮料对人体是不好的,那么男生喝碳酸饮料的危害有哪些呢?

碳酸饮料为什么可以解渴消暑?

碳酸饮料的发泡和刺激味道来自二氧化碳,饮料内的二氧化碳使用量取决于特定的口味和品牌。饮用时,由于温度增高使二氧化碳汽化,产生刺激感并带走人体热量,所以给饮用者以清凉感。研究表明,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饮料中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汽化带走体内热量,起到消暑解渴的作用。不过,如果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

碳酸饮料(汽水)类产品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的饮料。碳酸饮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一般的有:可乐、雪碧、汽水。过量饮用对身体有害。

男生喝碳酸饮料的危害

心脏骤停概率比一般人高

来自斯德歌尔摩卡罗林斯医学院的研究显示每天喝两瓶碳酸饮料的男性罹患心脏骤停的概率比一般人高20%。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上的研究显示,长期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蛀牙、肥胖、骨质疏松,甚至是哮喘。

来自斯德歌尔摩卡罗林斯医学院的研究对42000名瑞典男性进行了长达12年的饮食习惯分析,该研究针对心脏骤停进行了分析,发现每天至少喝两瓶甜味饮料的人罹患心脏骤停的概率比一般人高23%。研究人员只是针对碳酸饮料进行了研究,并未涉及甜味果汁。

由于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分,能够诱发各种类型的心脑血管病,诱发高血脂症等,长期饮用碳酸饮料会引发肾结石,也能促进钙流失,促进结石的形成。习惯饮用甜味饮料的亲们要限制自己碳酸饮料的摄入量来降低患心脏骤停的概率哦,应该有节制地饮用碳酸饮料。

多喝饮料会让人的肾脏造成伤害

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泄器官,人体中产生的有害物质绝大多数是通过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的。饮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等,这些物质进入人体造成对肾脏的伤害,也会增加患上肾结石的风险,许多肾虚的男性都是因为过度喝一些碳酸饮料而导致的,真不如拒绝这些饮料换上补肾固精的迪塔茶来的好,而且喝茶还能显现出一个人的品位。

精子质量下降

经常喝可乐,会使自己的精子质量下降,严重者可能会导致不育,因为一些碳酸饮料中的一些物质会严重的损伤男性的肾脏肝脏,所以就会给生育能力造成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