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喉咙红肿发炎能自愈吗

喉咙红肿发炎能自愈吗

喉咙红肿发炎能自愈吗?秋季干燥,如果补水不及时人体内的火气就会越来越大,从而导致喉咙红肿发炎。这个时候除了要注意多喝水之外,还可以尝试一下这几个小偏方!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喉咙红肿发炎可以自愈吗?

喉咙红肿发炎通常是由感冒伴随的病毒感染,在不严重的情况下,是可以治愈的。自愈的时间根据个人体质不同,自愈的时间也不同,通常来讲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自愈了。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饮水,注意休息都有利于康复的,如果症状严重的情况下,是可以找医生开些药的。

治疗喉咙红肿发炎的偏方有哪些?

1、蜂蜜生姜萝卜饮

准备新鲜白萝卜1斤、生姜30克、蜂蜜30克。

萝卜和生姜去皮后切碎块,一同放入榨汁机打碎,加入蜂蜜后即可饮用。

白萝卜具有较强的消炎、止咳作用。该饮品还适用于肺热引起咳嗽、咽喉干痛、声音嘶哑者,这类人平时还可多食用鲜萝卜和鲜荸荠。

2、玉竹沙参饮

取玉竹、沙参、百合各3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汤,晾至温热后调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

此汤适用于秋季出现的皮肤干燥、干咳咽痛等症状者。

3、荸荠萝卜汁

准备荸荠、鲜萝卜各500克。

将荸荠洗净去皮,鲜萝卜洗净切块,同放搅汁机内搅拌成汁。

每日饮汁数小杯,连服3~5日。它可以清热利咽,开音化痰。适用于咽喉肿痛、声嘶、目赤等症,有助于改善肤色。

4、秋梨汤

准备梨1个、陈皮20克、冰糖适量。

把梨洗净带皮切成块。陈皮洗净切小块。锅中倒清水,加入梨和陈皮盖上锅盖,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20分钟后加入适量冰糖再煮10分钟搅拌即可。

秋梨汤可以去噪降火、清肺止咳。

5、柿子

柿子有神仙果实之称,柿子能润肺止咳、化痰软坚。

特别是生食柿子,有助改善肺虚久咳、咳嗽痰多、咳嗽带血丝等症状。

至于红软熟透的柿子,则能缓解干痒烦渴、心中烦热等不适感。

6、甘草

甘草根的煎汁有治疗发炎及疼痛的效果,对于扁桃腺发炎或突然的喉咙痛也有效。

准备6克甘草加400克的水煎成半量,除去渣滓,分成3等份。

每次含少量在口中,先漱口,再慢慢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