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身上长红点是胎毒

孕妇身上长红点是胎毒

孕妇身上长红点是胎毒吗?有许多怀孕的女性皮肤上会长红点,痒痒的可是又不敢抓,想抹药又怕副作用,为什么孕妇身上会长红点点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析孕妇身上长红点的原因,以及什么是胎毒,如何清胎毒?

孕妇皮肤长红点的原因:

1、妊娠中毒性皮肤疹:患病率大约是1%,大都生在身材矮小肥胖的孕妇身上,最常在妊娠纹出现时发生。目前认为可能和荷尔蒙分泌不平衡有关,值得安慰的是这种皮肤痒并不会伤害胎儿。

2、妊娠期丘疹性皮肤炎:发生率很低,全身各部位都可能发病,患病时全身皮肤会出现疹子。该病发生的原因,现在仍不清楚,但可能会造成流产或胎死腹中,因此要特别小心。

3、妊娠皮肤症:15%以上的孕妇可能碰到这种皮肤病,全身都可能发痒,一般是在怀孕六七个月时发作.皮肤上除了有痒感之外,没有任何变化,不会出现疹子和水泡。致病的原因,一般认为和怀孕期间雌激素的增加有关,对胎儿并无影响。

4、妊娠皮疹:大约2%的孕妇可能患该病,通常在怀孕第4个月到第9个月之间发生。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疹,最常发于四肢,看起来像虫咬。有些孕妇以为是宠物身上的虱子或跳蚤造成的,实际上是怀孕本身造成的,对胎儿无影响。

胎毒这一说在医学上并不存在。胎毒一般指的就是新生儿脂溢性皮肤炎症,主要的症状就是孩子出现皮疹,一般可能是因为孩子妈妈的内热体质所致。

孕妇身上长红点是胎毒吗?

一般生活中大家所讲的胎毒,从中医角度来说,就是内热。南方城市传统进行清除胎毒,由于南方较为湿热,所以孕妇生产之前要去清胎毒,如果不清孩子出生后容易长疮、长红疹。

其实,在西医上没有胎毒这一概念。如果孕妇在妊娠期吃太多鱼肉,或者吃很多孕妇专用的奶粉和辛辣刺激类、油炸类食物,那么孕妇身上的热气会增多,可能传染给孩子,孩子就会得湿疹了。尽管如此,但是医生建议最好不要通过吃药来去除胎毒。孕妇在怀孕期间要保持营养的均衡,既要补身体,但是也要多吃一点瓜果蔬菜。

如何清胎毒?

1、艾叶水煮蛋(最好用鹅蛋,鸭蛋、鸡蛋也可)

用少量艾叶,打两个蛋下去,吃蛋喝汤,两周或每月一次,吃4次。

2、玉米连须煲水

用玉米连须煲水喝,放上一点冰糖,可以防止小孩出生后黄疸症,至少一星期一两次,要喝三、四次。

3、莲蓬煮鸡蛋

莲蓬是中药,药房有售。做法:将三个莲蓬洗净后放4、6碗水煮半小时后放进已熟的鸡蛋再煮大约50分钟,放一点冰糖下去即可以饮用,可以去胎毒,而且据说吃了之后生出来的小孩皮肤比较白皙。

4、黄连水

黄连清热解毒,可以去药店里买已磨好的黄连片,买回家用开水冲泡出黄色的水适量喝即可,这样孩子出生很干净,一般不会出疹子。不过黄连苦寒,不建议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