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丧偶式婚姻的几个特点

丧偶式婚姻的几个特点

丧偶式婚姻无非就是男人太自私或者太懒,女人嫁给这种男人家务全包,像个保姆,洗衣做饭,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女人一个人做完,没有安慰,没有赞赏,好像一切都是该做的。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丧偶式婚姻的几个特点,看看你的婚姻占了几条?

丧偶式婚姻的几个特点:

一、不给爱:特自私,只爱自己,只想到自己,没有责任,妻子对他来说就是合作伙伴,冷漠对之。

二、不给钱:男人赚钱养家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有些男人,赚钱只管自己,不管家里,而且还要跟女的算得很清楚。

三、不陪伴: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外面都是跟手机在一起,不关心、不陪伴老婆,把老婆孩子甩得远远的。

四、一个人带孩子:有孩子,女人的角色要快速转变,进入母亲,而男的,在家依旧是公子哥,根本就没有做父亲的责任,叫他帮忙干点什么都不愿意去做,游戏电视比小孩重要。

五、家务一人全包:洗衣做饭,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女人一个人做完,没有安慰,没有赞赏,好像一切都是该做的。

余杰的香草山有这样一句话,是宁萱写给延生的第一封信中提到的:我想,在这片已经不再蔚蓝、不再纯洁的天空下,如果还有一双眼睛与我一同哭泣,那么生活就值得我为之受苦吧。

我曾问过一位年过四十的姐姐,婚姻保鲜的秘诀是什么,她说:这些年,无话不谈。

无话不谈,背后是家庭分工的合作,是精神扶持的分享,是共同成长的合作。

是那些疲惫过后,我想你懂我的追求,而不是至于忙成那样吗。

是那些深夜,你说:我想出去走走,另外一个人问你:你最近是不是累了。

是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没有留下来的眼泪,不想表现出来的对生活的疲惫,另一个人懂了。

此为战友,即使婚姻的意义。

而太多丈夫做了什么呢?

洗洗睡吧。

而且中国式的婚姻里往往有一个中国式的婆婆,她们在儿子结婚后,继续承担母亲的角色,在多少丈夫想要给孩子换第一张尿布的时候被婆婆拦下:你不会,让我来。

曾经有一个探讨家庭关系的老师对我说:中国旧式妻子真的是太能忍了。出轨能忍。无性能忍。家暴能忍。精神冷漠能忍。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维持家庭完整,一个中国丈夫所要付出的精神能量是微乎其微的,但地位又是相当稳固的。

其实,如果时代对女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她们推出了家庭;那么中国丈夫必然要承担更多的义务,如果还等着妻子一起还房贷,那么,你至少每天下楼之前,给家里的垃圾篓套个袋。

这也是合作。

如果一个男人无视妻子的精神世界,故意忽略他自己他得到的必然就是这样的结果:你回不回来不重要,拿不拿钱回来更不重要在这个家里,你从此得不到尊重,得不到价值感,得不到需要感。

这就是为什么,大家说,不要11万,老公也可以甩卖。

一个男人,妻子不需要你;孩子不需要你;家庭不需要你。

很遗憾,这一次,我们恐怕看到了中国丈夫们的集体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