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揭秘日本空姐的行业潜规则

揭秘日本空姐的行业潜规则

游戏嫩模自曝行业潜规则

一直以来,航空乘务员(CA)这一职位都是给人一种高收入、靓丽的印象,因此也成为了许多人尤其是女性梦寐以求的职业,但是由于近几年CA业迎来了寒冰期,收入也随之大打折扣。统计显示,如今CA的平均年收入为488万日元(约人民币28万元),比10年前缩水了近30%。

日本女性时尚杂志《MORE》公布了一份关于空姐、银行职员、女演员等15位不同职业的女性真实收入明细。据显示,以常年穿梭于欧洲、美国、亚洲等国家地区的国际航线空姐为例,27岁合同制乘务员的月收入约为22.6万日元(约人民币1.4万元),夏季以及冬季奖金各约为16万日元(约人民币1万元),个人存款约为20万日元(约人民币1.2万元)。

基本薪资

据了解,合同制乘务员的主要收入为基本薪资,即航班飞行期间的工作时间乘以时薪(1365日元),而在非航班飞行期间,即便如何加班,只会支付数百日元,所以为了提高收入,乘务员只能增加每天的飞行航班数。

日本空姐的甜蜜微笑总是给人以许多美好的遐想,殊不知她们的背后也有着一把辛酸泪。

福利待遇大大降低

别说实行合同工制后,空姐们的工资福利待遇大大降低,每小时1133日元(约70元人民币)的基本工资与小酒馆里跑堂的店小二没有两样,更糟糕的是,自己的一言一行却遭到公司的秘密监控。当一份写着自己的生理周期、性嗜好和谈男朋友经历的资料出现在互联网上的时候,这些美丽的空姐们除了惊讶和愤怒,更多的是感到耻辱。

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日本航空公司(JAL)内,涉及的空姐多达9862人。194名空姐把日本航空公司以及劳动组合(工会)告上了法庭。

据原告团提供的材料称,日本航空公司工会组织从10年起,就开始对每一位空姐的经历、家庭成员、交友情况和各种嗜好进行监控和记录,监控的内容多达158项。其中,空姐们的生理周期、三围、胸型,甚至喜欢什么颜色的内裤,性嗜好等等极端的个人资料也记录在案。空姐们可以在这一份记录上还可以看到自己婚姻的情况,丈夫的职业与收入。离婚的原因、目前的性伙伴情况等等。

24岁的空姐田中里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前年结交过一位男朋友,相处只有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却在我的个人档案上有他的名字和住所,还有他的工作单位、电话等,实在太可怕了。更可恨的是,在我们分手原因一栏里,注着这个混蛋女人一定是一个性冷淡者这样侮辱人的话。

离开除不远了

在这些个人档案中,有刚离婚,很寂寞、光好看不中用、离开除不远了、单身贵族,私生活一塌糊涂、父亲是共产党员,要特别注意、嘴巴有点大、老公是秃顶等许多莫名其妙的记录。

日本航空公司工会组织是因为把这些档案资料数据化后,不慎在互联网上流出,并被广泛流传,这才被空姐们发现。日本航空公司已经发表声明,称这一事件并不是公司下令干的,是工会组织的一部分干部自作主张做的傻事。并处分了25名相关人员。但是,空姐们认为,如此长时间大规模的秘密监控活动,如果没有公司参与的话,是不可能实施的。于是把公司和工会组织一起告上了东京地方法院,并要求每人赔偿22万日元(约1万3000元)。

特务组织

在日本,工会组织一直是公司的死对头。在每一年的春斗运动中,工会组织的那种声势浩大的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劳动条件的集会游行,常常让人感到工人阶级的伟大性。但是,没有想到日本航空的工会组织却做了空姐们的叛徒,同时也演变成了 特务组织。最使这些空姐们感到纳闷和恐惧的是,自己的私生活是怎么被工会知道的,身边的**妹里有多少是工会的特务。

其实做每一行都是不容易的,看完上文讲述的内容,亲们对这样的工作都了解了吧!那么我们在一起看下飞机上鲜为人知的一些内幕吧。

现在乘坐飞机出行已经是很普遍的一种方式了。昂贵的机票价格是否让你认为飞机上的服务就是最周到的,会以为飞机上的卫生足够干净,以为飞机上的水真的健康事实上,完全跟你想的相反。

1、昏暗的灯光是准备用来撤离的,不是用来睡觉的

当飞机在晚上着陆时,工作人员会调暗飞机内的灯光,以防需要进行撤离你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所以你下飞机后更能适应外面的光线。

2、你能够从外面打开厕所

你能够从外面打开飞机内的厕所。在门上的禁止吸烟的标志后面通常隐藏着一个上锁装置。只要掀开标志,滑动门栓就可以打开了。

3、你呼吸的空气来自发动机

你在飞机上呼吸的空气其实是来自发动机里的压缩空气。这些空气很大一部分(25%50%)用于驾驶舱,其余的则用于乘客。空气可以从机身后的一个小孔流出去。

技术上来说,你呼吸的空气是来自发动机的压缩机里,但不是发动机排放出的废气。波音公司的网站解释说,压缩机里的空气可以升温和压缩从外面进入飞机里的空气。然后,经过处理的空气在客舱里流通。

4、那些毯子没有清洗过,你的盘桌上很有可能会有便便

我曾经在西南航空公司做过乘务员。那些毯子和枕头吗?是的,我们只是在着陆期间把它们叠起来塞到仓库内。我只在一个供应市早上的第一班航班上看到过新的的毯子。另外,如果你曾经把花生放到托盘里,并且吃了那些花生,或者仅仅是碰到了托盘,你都有很大的几率摄入宝宝的便便。我曾看到那些托盘上放的脏尿布比食物还多。而且,我从来没看到那些托盘被清洗或消毒过。

某乘务员说在她航空公司的辅导班里,洗干净的毯子只提供给一天中的首批航班;之后的航班他们仅仅是把那些毯子叠起来重复利用。

5、机长有权利在中途逮捕你

当机门关上后,机长几乎有着无限的权力。他有权利逮捕某人,写罚单,甚至保管将死乘客的遗嘱。我们采访了几个乘务员,他们都表示虽然这不是真的,但是在飞机上,机长拥有最高权力,即使他不可能真正的逮捕某人。航空专家ChrisLopinto解释说,在紧急情况下,一旦飞机着陆,飞行员可以呼叫公安局搜查飞机,逮捕那些假乘客。如果地面上出现问题的话。机长将会制约你以便公安人员将你逮捕,但是机长不能逮捕你,就这个词的法律意义上说。他说。

6、起飞后,你可能会被升到头等舱

一名空姐说到,是的,我们能够在关闭机门后将乘客升到商务舱或头等舱。不过,我们不经常这样做。部分原因是在一些航空公司里,我们必须提交一份报告解释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部分原因是我们还要为乘客提供食物,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前面的客舱都坐满了。那我们会升谁呢?不是穿着脏背心邋遢的人。如果你为人和善、穿着得体、怀孕了、非常高、面容姣好、是我们的一个朋友或者具备以上全部方面,我们就会升你去商务舱或头等舱。

7、当飞机还在飞行的时候,飞行员已经睡着了

在英国,挪威和瑞典调查的飞行员当中,43%45%的飞行员承认他们在驾驶客机时睡着过。资深的乘务员特雷西˙克里斯托夫说,在长途飞行中,飞行员是会被命令去休息的,让副驾驶员驾驶飞机。但是,在最近的调查中,大约一半的飞行员说,在飞行的时候,他们不由自主地睡着了。

8、有人偷救生衣

有人会拿走那些座位下或座位中间的救生衣作为纪念品。这种行为实在是令人不齿。虽然航空公司每天早上都会检查每个座位,但是一架飞机一天内可能会飞好几次,在任意一次飞行中,乘客都有可能会偷走救生衣。所以,我知道,检查救生衣是否还在是一个好主意,航空专家,乔治˙霍比卡说到。

9、飞机上的把手是为了防止乘务员被挤下飞机

下一次你上飞机时,注意一下机门上里面的的把手。它们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对,是用来抓的,但是为什么呢?假使是在紧急疏散的情况下,乘务员控制着出口门,乘客们发疯似的冲下飞机,有可能会把乘务员冲出去,有时会一路下滑。这些把手就是为了确保乘务员能够留在飞机上,如果需要他们这样做的话,乔治˙霍比卡说。

10、你可以要一整罐可乐

如果你很渴,需要几大汤匙的苏打水解渴,你可以礼貌的向乘务员要一罐可乐。大多数的时候,他们还是很乐意帮忙的,前空姐BethBlair说到。

11、那些氧气罩只能提供15分钟的氧气

氧气罩掉下来后,你只有15分钟的呼吸时间。但是,这也足够让飞行员降低到一个可以正常呼吸的高度。乔治˙霍比卡说,通常,一旦氧气罩从舱顶掉落下来,飞行员就应该降低到尽可能低的高度,并找到最近的机场降落。一般来说,根据飞机减压是飞机的高度,要降到一个可以正常呼吸的高度需要花费10到20分钟。

12、乘务员有时会扣留你的晚餐,希望你会睡着

在夜间飞行时,我们有时会尽可能地推迟晚餐服务,这样,你就会睡觉,我们也能少做一些。

13、你甚至不能碰飞机里的水

永远不要在飞机上喝不是瓶子里的水。甚至不要碰。因为清理厕所和给飞机装满饮用水时间间隔很近,有时还是有同一个人来做。虽然不同航空公司的装水过程可能不同,但是,2012年华尔街日报对来自14个不同航班的自来水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细菌含量比美国政府提出的标准高数十倍,有的上百倍。

14、直到起飞后机组人员才能拿到工资

当我们还在机场时,公司就会支付工资。不过,这已经是亿万年前的事了。现在,只有当飞机起飞后,我们才能拿到工资。即使飞机在滑行时,我们都拿不到工资。有时,我们到了机场后,还要等几个小时,飞机才能起飞。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政策,不过,这确实是为他们省钱的一个好方法,一名空姐说到。

航空公司们在工资上有不同的政策:一些是当机门关上后就支付工资,一些是直到飞机起飞后才支付工资。机长罗拉˙拉索告诉我们,在她上班的公司里,直到飞机离开登机门时,才会支付机组人员工资就是说,如果飞机在乘客都登上飞机后延误了起飞,乘务员在那段时间内就可以拿到工资。

15、飞行员们的饭是不一样的,以防某种食物让他们生病

会给两个飞行员提供不同的食物,并且他们不能一起分享,这是为了防止食物污染。这确实是一个好注意,也有一些航空公司这样做,但这不并是行业的规定,机长罗拉˙拉索说,虽然飞行员们的食物要各不相同,但是其他方面没有这样的规定。

16、乘务员可能没有遵守手机规定

我的姐姐是一个乘务员,她说当她告诉所有的人关掉所有的电子设备时,她自己却走到后面掏出手机开始发短信。

结语:看了这么多惊人内幕,你是不是被震惊到了呢?虽然飞机上服务并不周到,卫生也不安全,但是只要你自己留意避开这些就可以了哦!比较起来飞机还是出远门最快捷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