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个女人嫉妒你的表现

一个女人嫉妒你的表现

很多的女生都是有嫉妒心的,有的是因为觉得羡慕别人好,自己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但是有的女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好,所以嫉妒和嫉妒也是有不同的。那么一个女人嫉妒你的表现都有哪些呢?

一、远离

你的朋友开始远离你,你的优秀会让他的心理,产生不如你的失落感,两个相同的人,为什么你成功了,而他还是平凡人。

二、模仿你的穿着打扮

你会发现,你穿个什么衣服,她当着你的面不说好看,一转身,就自己也买了类似款式穿上了,连颜色都类似。你问她,怎么跟我穿的一样,她会理直气壮的说,不完全一样啊,我才没模仿你,今年就流行这么穿。

三、她从来不会赞美你

如果你长得比她好看,她会时常提醒你你的五官哪儿不好看;如果你她身材好,比她苗条,她会说太瘦男人不喜欢的(她是想说比她瘦的都不好看吧);你比她高,她会说太高了男人有压迫感,言下之意,你长得高不好看。

四、打压

更进一步,你的朋友不会远离你,而是尝试打压你,从言行上反驳你的观点,试图从心理层面,把你拉回原有的轨道。

五、说你的缺点

如果你们一起和异性朋友在一起,她可能还会假装无意的在异性面前说你的缺点和毛病,让你下不来台。

六、仇恨

升级到这里,嫉妒已然具备了破坏力,它会让一个人的心理感到焦虑、失落、痛苦等,这种负能量会转化成外在的力量,仇恨随之而来,背叛也是难免。

如何克服嫉妒心理?

1.将心比心

将心比心是老百姓常说的一句俗语,在心理学上叫感情移入。当嫉妒之火燃烧时不妨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扪心自问,假如我是对方又该如何呢?运用心理移位法,可以让自己体验对方的情感,有利于理解别人,有利于以致不良的心理状态的蔓延,这是避免嫉妒心理行为之有效的办法之一。

2.提高自己

嫉妒的起因就是看不惯别人比自己强。如果能集中精力,不断地学习、探索,使自己的知识、技能、身心素质不断得到提高,那么,也可以减少嫉妒的诱因。而且,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将自己的闲暇时间填得慢慢的,自然也就减少了无事生非的机会,这是克服嫉妒心理最根本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