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排湿气有几种方法

女人排湿气有几种方法

女人排湿气有几种方法?你在生活中是用什么方法排湿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种,比如当你身体湿气重的时候可以采用中医拔罐,这样可以有效去除体内湿气。

中医拔罐

中医拔罐也能有效的去除寒湿之气,一般建议在三伏天进行拔罐,效果更佳。在拔罐后,皮肤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比如皮肤变红、有瘙痒感或者是出现一些小水泡,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无需担心。

谷物粗粮为主食,防湿邪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大米和小麦,其是我们每顿餐的主食,是重要的传统食粮。我们在吃多了大鱼大肉之后不妨吃一些五谷杂粮,为身体注入更多的营养。五谷杂粮不仅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还能排毒养颜、防湿邪。

运动,排出湿气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刮痧祛湿

刮痧的确可以祛湿排毒,因此,湿气重可以刮痧,主要刮脾经为主,然后整个背部刮一刮。刮的是背部,也就是阳经的穴位,如膀胱经、督脉上的穴位等。通过刮痧,也就是借助外力的作用,使人体的阳气振奋,阳气振奋后,体内的湿气自然就去除了。

少吃甜食、生冷食物

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

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易无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

泡脚去湿

坚持每天晚上泡脚也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一般来说,只要用热水泡脚即可。想要去湿效果更好的好,也可以使用花椒水、米酒水、艾叶水、生姜水等来泡脚。此外,也可以用食醋兑水泡脚、冬瓜皮煮水泡脚、吴茱萸煎水泡脚等方法来去除体内的湿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