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踮脚尖的好处

经常踮脚尖的好处

很多人其实都不知道,经常踮脚尖走路对我们的身体特别的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经常踮脚尖的好处,还有就是踮脚尖的正确方法,下面就赶紧的来看看吧。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当然,这里的活到九十九,是指可以助人长寿、健康的意思。除此之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个超简单、不耗时的养生小动作。每天坚持它做3~5分钟,就能达到多种养生效果。这个小动作就是:踮脚尖!

经常踮脚尖的好处

1、补助肾气

脚跟与人体的肾经关系密切,而踮脚跟实际上是刺激了肾经穴位。足少阴肾经起于足小趾下,斜行于足心涌泉穴,沿足跟部上行,最终属肾络膀胱。男人过了30岁,肾气变得虚弱,肾阳也不再充足,往往有怕冷畏寒、足跟冷痛、下肢浮肿等症状,踮脚跟就可以补助肾气,以促进肾气的通阳气化作用。在寒冷的冬天里,经常踮踮脚跟,就是非常好的扶阳大法。

2、多踮脚尖让男人也性福

脚,可真是男人的宝儿,不仅踮脚跟可以补助肾气,就连踮脚尖,也有益肾壮阳的功效,可明显改善性功能。方法是:双足并拢着地,用力踮起脚跟,然后放松。如果能在一天内做上五六次这样的踮脚尖运动,常年坚持便能达到很好的益肾作用。

踮脚可以说是男人简单的保健方法了,不喜欢运动的男人,日常多踮脚能补肾气、治小便不畅,还能改善性能力,让你更性福。

3、治小便不畅

小便不畅,在西医里多见于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炎等。从中医角度来说,是由于膀胱气化不利所造成的,脚跟外侧即是膀胱经所循行之处,如果坚持踮脚跟或用脚外侧走走路,就可以健运膀胱,使小便通畅起来。

4、健身效果不错

踮脚尖不受场地限制,只要是站立的状态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到基本方法:首先把双脚并拢着地,用力抬起脚跟,然后放松落下,重复2030次别看方法简单,可健身效果不错。

踮脚的正确方法

踮脚尖走路

每次走30~50步,稍稍休息一下,然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再重复几组。速度可自我调节,以感觉舒适轻松为宜。初始练习者可以扶着墙,熟练以后就不用借助外物了。

坐着踮脚尖

讲我们的膝盖和大腿保持水平,然后将两个矿泉水瓶子放在大腿上面,进行负重练习,每次踮30~50次,速度自己控制好。

躺着勾脚尖

卧床休息时,两腿并拢伸直,将脚尖一勾一放,可以两脚一起做,也可进行单脚练习。如果感觉小腿不舒服,就停下来休息。每次做20~30次。

站着踮脚尖

双足并拢着地,用力抬起脚跟,然后放松,重复20~30次。

别看方法简单,可健身效果不错。踮起脚尖时,双侧小腿后部肌肉每次收缩时挤压出的血液量,大致相当于心脏脉搏排血量。

因此,当你下棋、打牌、玩电脑或者长时间不动的时候,最好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一次踮脚运动,这样能够促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