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做婚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做婚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对于结婚的人来说,结婚之前要做的准备有很多,婚前检查就是这其中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那么究竟做婚前检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婚检的流程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婚检流程

婚前医学检查为主要内容的婚前保健工作制度,对预防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提高婚后生殖健康水平.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有着重要的作用。婚检流程主要有以下几项:

1.婚检时间及要求:(1)周一至周五;(2)体检当天须空腹。

2.婚检证件:(1)本市户口或身份证;(2)每人三张一寸照片。(注:黑白彩照均可)

3.婚检的7个流程:(1)挂号;(2)去婚检科分诊室等候;(3)抽血,化验血液;(4)提取尿样;(5)胸透;(6)返回婚检科体检,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视力.生殖器检查;(7)当日或次日下午听婚前保健课。

4.等待并领取结果。

婚检的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检测结果只在3-6个月内有效,因此,婚检最好在婚姻登记前3个月内进行。一方面能够避免结婚登记时精神等各方面不足,另一方面还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对检查出的疾病进行治疗。

婚检完成后,若检出双方为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宜结婚的疾病(如发现一方或双方患有重度、极重度智力低下,不具有婚姻意识能力,或有重型精神病,在病情发作期有攻击危害行为的),婚检单位会在《婚前医学检查证明》医学意见栏内注明建议不宜结婚。

婚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婚前检查要注意空腹:体检需要抽血,应该早上去医院,不要吃饭,空腹前往。(空腹八小时:做婚前检查的抽血项目要求体检者要空腹八小时以上,也就是说体检者在前一天吃晚饭后就不能再进食了,直到空腹项目做完才能吃)。

2.婚前检查要注意带齐证件:带上相关证件,例如:户口本.身份证.婚检证件.一寸照片三张.单位介绍信。

3.婚前检查要注意避开经期:女性婚检要避开月经期,最好在月经干净三天后再婚检。

4.婚前检查要注意饮食清淡:在体检前三天最好吃清淡点的食物,否则会对一些血液检查结果有影响。还有一定要提醒大家,在体检前几天千万不要喝酒,酒精进入血液后会直接对检查造成很大影响。

5.婚前检查要注意婚检和婚期间隔:两者不要隔的太近,以免查出问题,没有时间去解决,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6.婚前检查要注意禁忌检查项目:比如女方已经怀孕三个月,不要进行胸透。

领结婚证需要婚检吗

领结婚证需要婚检吗?一般来说,领结婚证是不需要婚检的。按《婚姻法》条例,在你们双方任何一方的户口所在地办理均可。以现在的婚姻登记办法,在一方户口所在的那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