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早上洗澡好还是晚上好

宝宝早上洗澡好还是晚上好

给宝宝洗澡可是有讲究的,宝宝什么时间段洗澡比较好呢?相信大多数的新妈妈们都不是很清楚,给宝宝洗澡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什么情况下最好不要给宝宝洗澡呢?宝宝是早上洗澡好,还是晚上洗澡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婴儿早上洗澡好还是晚上好?

其实,让宝宝在晚饭前半小时(晚上6、7点)洗个澡有一定好处。首先,洗澡会让孩子消耗一定体力,提升其进食欲望,晚饭吃得更香。

其次,晚饭前给孩子洗澡,可以节省晚上时间,让孩子睡觉时间提前,有利于培养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早上吃饭也更有胃口。如果你的孩子食欲不好,或者晚上睡眠不佳,不妨试试晚饭前洗澡。

洗完澡后给孩子讲讲故事、听听音乐,让他彻底放松下来,等到睡觉时,孩子的体温刚好降到适宜睡眠的最佳温度。

如果孩子因为某种原因必须在睡前洗澡,那么我们可以适当调低水温,缩短洗澡时间,洗完后视情况用冷毛巾敷额头。这样有利于降低头部温度,提高睡眠质量。

给婴儿洗澡的时候其实早晚都是可以的,不过不管什么时候给孩子洗澡,在洗澡的过程中都是有很多事项要注意了,平时一定要合理给孩子使用沐浴露来洗澡,不要太多了。

比如说每天都洗澡,那么五天可以用两天的时间给孩子洗沐浴露,而其他的时间给孩子洗白水澡,这样的洗澡方法可以避免给孩子的皮肤造成危害。

给宝宝洗澡要注意些什么

1,给宝宝洗澡之前,最好是要先让宝宝排便,并清理干净后才能洗。

2,洗头的时候,主要防止洗发水流入宝宝的眼睛和耳朵里,小编建议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准备洗发帽或宝宝洗头专用的头圈。

3,对于三岁的以下的宝宝来说,还不能完全做到自行控制水温,所以为了避免宝宝因过冷或者是过烫的水伤害到宝宝,建议给宝宝准备浴盆比较合适。

4,给宝宝洗澡的时间要控制好,时间过久的话,会使得宝宝因为体力消耗过大而感觉到疲惫,所以给宝宝洗澡最好是要控制在十分钟之内完成。

5,洗澡的时候要控制好室温和水温,室温要保持在24摄氏度左右,水温则要控制在38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妈妈们可以用自己的手肘去试一下水温,只要感觉到水温稍微高于人的体温就可以了。

什么情况下不宜给宝宝洗澡

吃饱饭后不要洗

孩子吃饱后,本身就需要运动消化吸收,而瞬间去洗澡会让其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血液流向体表造成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这样必定会影响消化吸收,发生低血糖、虚脱与昏倒。

饥饿时不要洗

小孩子在饥饿时也一样,饥饿时人的血糖水平最低,本身已经无法保证洗澡时所需要的热量消耗,再一洗澡,严重时肯定会出现头晕眼花甚至休克。

临睡前不要洗

很多人喜欢给孩子一洗完澡就让他们睡觉。实际上,睡眠需要体温降下来之后进行,而洗澡会使体温升高,推迟大脑释放睡眠激素。洗完澡就睡觉的话,孩子可能入睡困难,而且湿湿的头发将加重孩子生病的机率。

刚睡醒不要洗

很多时候,早上,为了让孩子尽快清醒,妈妈想说反正需要洗脸倒不如给孩子冲个澡算了。但早上洗澡将会让小孩消耗很大能量,洗的时间长会让孩子上学时感觉疲劳,此外,若给孩子养成每天早上必须洗澡的习惯,在孩子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必会带来一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