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润肺养肺最快

吃什么润肺养肺最快

肺是一个很脆弱的器官,很多人因为平时不好好照顾肺,导致肺出血,遭受许多磨难,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好拥有一个健康的肺,吃什么能够润肺养肺最快呢?

1.百合

秋季人易咳嗽,而百合有良好的镇咳、平喘的作用,多吃百合可以改善肺功能,减轻症状,非常适合有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有肺气肿经常咳嗽的人食用。

百合含有的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对人的情绪有良好的安定作用,可以治疗神经衰弱,促进睡眠。不过,百合性偏凉,风寒咳嗽、脾虚者不宜食用。普通人吃百合不宜多,通常一天的食量是干品不超过20克,鲜品不超过30克。

2.猪血

猪血能较好地清除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对人体的损害。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猪血中的蛋白质经胃酸分解后,可产生一种消毒及润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与进入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应,然后通过排泄将这些有害物带出体外,堪称人体污物的清道夫。

3.杏仁

杏仁是我国应用已久的一种药食俱佳的食物,《本草纲目》说杏仁其用有三:润肺也,消食积也,散滞气也。杏仁有两种,一种味苦,名为苦杏或北杏,多用于治疗;一种味甜,名为甜杏或者南杏,专供食用。

用来日常饮用的杏仁露,不妨采用南杏仁。做法很简单,杏仁磨浆隔渣后加水、糖、奶煮开,或者直接买现磨的杏仁粉冲煮,一杯可口的杏仁露就做好了。一杯杏仁露,配上全麦面包、鸡蛋等,一顿丰盛的早餐便做成了。

4.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柠檬的高度碱性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有效地帮助肺部排毒。

5.蜂蜜

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种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蜂蜜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体最易吸收,还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有机酸和微量元素,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

温凉水服才能清热。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倒1到2调羹,用温凉水冲开,空腹饮用,不仅能润肺,还能解毒养颜。

6.银耳

银耳含多种氨基酸,能缓解皮肤干燥、瘙痒。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可以在煮粥、炖猪肉时放一些银耳,这样即可以享受美食,又能滋补身体。秋天多吃冰糖银耳羹,有润肺美容之效。银耳能清肺热,故外感风寒者忌用。食用变质银耳会发生中毒反应,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