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儿打嗝说明肺发育好

胎儿打嗝说明肺发育好

有的准妈咪感觉到胎儿频繁打嗝,会惊慌胎儿是不是呛着了,其实并不是,胎儿打嗝反而有好处,是宝宝在吞食羊水锻炼肺部功能呢。胎儿打嗝说明肺发育良好,当胎儿频繁打嗝时,准妈妈可以轻轻抚摸一会,就能减轻这种现象。

胎儿打嗝说明肺发育好吗?

准妈妈发现胎宝宝打嗝的时候,不要惊慌,这是正常现象。实际上,胎宝宝打嗝,是在提升自己肺部呼吸能力。因为胎宝宝还没出生的时候,肺部发育还不完善,需要不断的吞食羊水练习呼吸,这样宝宝出生后才不会出现不会正确呼吸的情况。

所以,下次准妈妈发现胎宝宝打嗝的时候,不要紧张,轻轻抚摸一会就能减轻这种现象。

胎宝宝打嗝不但可以练习呼吸能力,准妈妈还可以利用这一现象自己检测胎位的变化。

当准妈妈发现胎宝宝打嗝时腹部的左下方或者右下方出现跳动时,说明胎宝宝此时是头位,准妈妈可以放心。但是如果准妈妈发现跳动的位置是明显上身时,说明此时的胎位出现异常了,准妈妈要及时去医院去检查。

胎儿肺部什么时候发育成熟?

几乎所有37周出生的婴儿都可以自己呼吸。即使呼吸有困难的婴儿通常也只需要给以最低量的辅助通气(比如补充氧气)。

在30~34周之间出生的婴儿,几乎都需要相应的人工支持,通常包括暂时使用呼吸机。胎儿在出生前都生活在水里,肺泡(在子宫中的时候,里面是充满了羊水的)内的细胞为了准备接触空气,会分泌表面活化剂。

表面活化剂由2型肺泡表皮细胞所分泌,作用是克服水的张力。因为水分子有聚集到一起的趋势,因而由于受水张力的挤压,肺内的肺泡不能张开并让空气进入。表面活化剂可以促使肺泡壁张开。

35周大的婴儿已经产生了一些表面活化剂,而这一过程可以被类固醇激素所加速。母亲可以选择注射或口服类固醇激素。但无论如何,34周前出生的婴儿在出生后需要立即注射人工合成的表面活化剂。

孕晚期注意事项:

1、走路

大腹便便的你,走路时要保持平衡,注意脚下安全,不要走起伏不平的路。最好穿后跟低而平稳的便鞋,以防身体重心不稳而摔倒。

2、运动

多走走,适当地做些产前孕妇体操,这对于自然分娩大有好处。

3、出门

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出入。如必须外出,要有人陪同,并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

尤其不要乘坐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子。处于孕晚期的你不宜出远门,去太远的地方旅行。

4、卫生

孕妇特别容易出汗,所以最好坚持每天用温水洗澡或擦身。

还要注意洗浴安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保护好自己和胎儿。因为分泌物增多,所以孕妇每天要更换内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