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晕车后吃什么可以缓解

晕车后吃什么可以缓解

晕车的情况非常的普遍,有很多的人都有晕车的习惯。晕车给人的身体会造成很严重的不适感,那晕车后吃什么可以缓解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酸性食物:如话梅等

晕车的人最好随身带着一些像话梅这样的酸味食物可以在车上当零食吃也可以在出现晕车后含上一颗能够缓解晕车的症状。酸味食物还有像柠檬片、酸萝卜、山楂、橘子、橄榄、苹果醋等是可以帮助抑制晕车引发的呕吐感的。

二、嚼口香糖

发生晕车的情况后可以嚼一嚼口香糖能够舒缓压力,对于晕车也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三、喝点水缓解

如果遇到晕车呕吐特别厉害的情况,一般晕车的人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的,尤其是呕吐完后会稍微缓解症状,不过身体也会发生缺水的情况。这时候他们只想睡一觉就不要着急让他们吃东西,最好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来补充一些水分。

四、榨菜

榨菜不仅是很好的做菜时的配菜,晕车后吃些榨菜能够缓解坐车时的头晕气闷等晕车的症状。而且榨菜爽口开胃能够提高因晕车降低的食欲。

五、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如何缓解晕车?

一、不能空胃坐车,但坐车前不能吃太饱

一定不能空着胃去坐车,是最容易晕车的,所以坐车前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太饱,不然肠胃蠕动消化,更容易产生晕车。

二、调座位躺着睡觉

坐车时尽量把脑袋固定在座位上,不要晃来晃去,容易导致头晕的,如果可以的话,把座位调成倾斜可以躺着睡觉,比什么预防晕车都强。

三、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四、买适合的晕车药

很多人不知道防晕车的一些小技巧,所以最普遍的就是买晕车药,但是要知道的是晕车药是不同的,晕车药的时效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根据自己坐车的时间来买适合的晕车药。

五、指掐内关穴

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