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去除嘴巴异味的小妙招

去除嘴巴异味的小妙招

你希望自己嘴巴出现异味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自己,导致自己嘴巴异味,你知道嘴巴出现异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去除嘴巴异味这些方法教给你

1、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2、茶叶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3、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4、淘米水去除口臭: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5、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嘴巴出现异味的原因大盘点

一、口腔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常常会造成口臭。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二、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这些方法预防嘴巴出现异味

1、感到口甜,用佩兰一剂,开水冲泡。也可取茯苓、芡实、扁豆、陈皮、栀子、黄连、厚朴花、藿香各15克,用水煎后,服用。

2、感到口苦,可以服用龙胆泻肝汤清泄肝胆郁热,热清则口苦自除。

3、感到口酸,可以服用左金丸,或者用煅瓦楞,或者乌贼骨,30克,用水煎服。

4、感到口辣,可以用泻白散泻肺清热,也可以用鲜地骨皮煎汤。

5、感到口淡,可以服用参苓白术散补气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