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啥肚子饿但是没有食欲

为啥肚子饿但是没有食欲

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每天都要忙着上班、养家等等琐事,长期以来没有好的生活习惯,从而造成了许多健康上的问题,有些人也会经常出现肚子额但是没有食欲这种问题,那是因为什么呢?

有些时候,明明感觉肚子特别的饿了,可以却不想去吃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是只有很少的人明白是怎么回事。那么,感觉肚子饿了,却不想吃饭是怎么回事,我们要怎么办才好呢?现在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希望有这种情况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

为啥肚子饿但是没有食欲

其实大家应该要先知道的是,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是因为身体上火了,所以虽然感觉肚子饿了,但是人还是不想去吃东西。尤其是在春季和夏季的时候这种情况最容易发生了。

解决上火引起的很饿吃不下饭的方法可以取一个杯子,里面放上一点盐,然后用温开水冲开,搅拌均匀后直接喝就可以。如果家里面有牛黄清心丸也可以一同服用,这样就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

如果吃的太饱,晚上吃的又比较晚的话,那么吃饭后最好是吃一些食用的话梅,或者是吃一些草莓吧。这样可以刺激胃,让胃可以多进行一些消化。这样第二天起床就不会不想吃东西。

那么怎样来提高自己的食欲呢?

水果醋。苹果醋等一些水果制成的醋,有助于加快胃部运动,肠道的流动从而加快代谢,使人更容易有饥饿感,从而增强食欲。

认真清洗舌苔。舌苔是有的时候由于上火等因素会被覆盖上一层白白的物质,刷牙的时候认真清洗后会让口气更清新整个人都感觉清爽,这个时候吃东西味道也会更深入人心了,从而增强食欲。

药膳促进食欲:开胃健脾作用较好的配方有山楂肉丁、黄芪山药羹,每日服用具有益气生血、增加食欲,提高胃肠吸收功能的作用。

经常更换食谱,改变烹调方法:一种新的食物往往可促进食欲,改变烹调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可以增加食欲,但无论哪一种食物,何种烹调方法,一定要达到食物熟烂的程度,才容易消化吸收。

适当运动消耗能量。运动后的人特别饿,这个时候吃东西几乎都不在乎味道的,所以适当的运动消耗体内的能量,使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更易进食。

多准备一些开胃菜。像很多酒店一样,在上热菜前会上一些冷盘,这些冷盘一般有酸甜等具有很明确的开胃功能的菜品,在家里的餐桌上也可以适当的摆上一两盘,也会增加食欲的。

吃一些健胃消食的药片。有一部分人之所以食欲下降时因为,胃功能下降,代谢能力下降,所以吃一些健胃消食的药片,能够快速吸收掉肠胃中的食物,不堆积,将肠胃空间空出来吃更多的食物。

到医院就诊。有些人由于压力过大或者长期减肥导致厌食症,这种情况很难靠自己的方法去调养过来,所以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听医生的循序渐进的改善食欲。

勿随意吃零食,两餐之间随意吃糖果、糕点等零食会造成消化液分泌紊乱,规律破坏,食欲便渐渐减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