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补羊水的正确喝水法

孕妇补羊水的正确喝水法

孕晚期羊水的正常值是80ml-180ml,高于这个值或低于这个值对胎儿都不好。当孕妈咪去医院产检时,如果羊水偏低时,医生会建议多喝水。那么怎样喝水才能补羊水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补羊水的正确喝水法。

羊水过少的症状:

1、胎动时,孕妇会感受到明显的腹痛感;胎盘功能减退,常有胎动减少的现象。

2、子宫敏感,轻微刺激易引发宫缩。

3、产检时可发现,孕妇的宫高、腹围均小于妊娠月份,胎儿活动受限更明显,因此有子宫紧裹胎儿感。

4、临产后阵痛明显,且宫缩多数不协调。进行阴道检查时,会发现前羊膜囊不明显,胎膜紧贴胎儿先露部,人工破膜时羊水流出极少。

补羊水的正确喝水法:

1、羊水过少者,除了针对母亲疾病作治疗外,胎儿经检查无畸形,孕妇没有严重并发疾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快速饮水的办法增加羊水量。

2、凡足月未临产而又属缺乏羊水的孕妇,可在2小时之内饮水2000毫升,如果仍然达不到要求,还可重复上述办法。

这种办法安全、有效、简便、易行。因为喝水能够促进孕妇体内血液循环,间接的子宫胎盘的循环也得以增加,而达到增加羊水的目的。

4、还可以使用羊膜腔灌注法,直接增加羊水量。但是如果经讦估发现胎儿有感染之虞,或胎儿状况不佳,不再适合在子宫内居住的话,都应该立即把它生下来,作妥善的照顾。

5、因为羊水少BB容易缺氧,可以在家里可以适量吸氧气,定期去医院做胎心监护,每天数胎动。做好家庭监护,时刻关注胎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