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老公不想要二胎怎么办

老公不想要二胎怎么办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生二胎了。我第一胎生了女儿,当时生完的时候就不想要再生了,但是如今孩子大了,所以很想再生一个。

其实,我生完第一胎的时候,因为是剖腹产,而且胎儿胎位不正,羊水过多,所以我受了很多的罪。下了手术台我就发誓再也不生二胎了,当时给我做手术的医生还开玩笑说,过不了两年就想要再生了。

第一胎是女儿,看得出来公婆并不是很满意,他们多次提出让我生二胎。刚开始的我不生的决心还很强烈,但是因为别人的影响,我也在逐渐改变自己的想法,我是不是也应该生二胎呢?

现在女儿已经两岁多了,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看着身边的朋友都在生二胎,我也动了生二胎的想法,我的婆婆很支持我,可是老公却偏偏反对。我为这事还苦口婆心的劝说着老公,甚至还发动了全家的力量。可是我的老公却丝毫没有生二胎的意思,后来老公告诉我不想生二胎的原因,我都被感动了。

老公说我只是不想要看你受再受罪了,你生女儿的时候,我站在手术室外面都快吓坏了,每次听到医生出来喊家属的名字,我的心就提到嗓子眼了。我既害怕听到你的名字,又希望听到喊你的名字。希望听到你的名字是希望你已经顺利生完了,害怕听到你的名字是因为害怕你手术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需要我签字。

当时我生孩子的时候医生总共喊了老公两次名字,第一次是问还要不要胎盘,老公签字说要。第二次是问需不需要用镇痛泵,医生说产妇在里面疼的受不了了,老公签字说要。

后来我下了手术室,看到老公一脸担忧的模样,我很心疼。他一直都陪在我的身边,孩子连一眼都没看。其实,我是感动的。但是婆婆还嫌我用镇痛泵,说我乱花钱,我真的很无语了。

其实生产之前老公就跟我说好了,如果生产的时候如果真遇到保大保小的问题,他肯定是要保我的,因为他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更长,而他对孩子并没有太多的感情。

生完第一个孩子之后,因为公婆嫌弃是女孩,所以回了老家,我坐月子一直都是老公照顾的。老公每天要给我做各种好吃的月子餐,还要给孩子换尿不湿。他还要做各种的家务,而孩子晚上特别的吵,老公怕我休息不好就带孩子在隔壁房间睡觉。

那段时间老公因为带孩子瘦了不少,每次老公看到我肚皮上的刀疤,他心里都觉得特别的疼。所以老公对我说以后不要再生二胎了,不愿我再受那份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