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韭菜都有哪些好的吃法

韭菜都有哪些好的吃法

韭菜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韭菜,别名:丰本、草钟乳、起阳草、懒人菜、长生韭、壮阳草、扁菜等;韭菜中有非常特殊的香味。民间说法是韭菜可以壮阳。其实韭菜还是有很多的做法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韭菜的好的吃法。

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强烈气味,根茎横卧,鳞茎狭圆锥形,簇生;鳞式外皮黄褐色,网状纤维质;叶基生,条形,扁平;伞形花序,顶生。叶、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种子等可入药,具有补肾,健胃,提神,止汗固涩等功效。在中医里,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韭菜适应性强,抗寒耐热,全国各地到处都有栽培。

韭菜馅饼的做法

1.用温水和一份软软的面团,盖上湿布,或者扣个盘子,放在一边醒面,大概半个小时。这时就去准备其他材料,半小时后记得揉揉面团,让它变得滋润光滑,然后接着醒,十几分钟。反正什么时候准备好其他材料什么时候开始包馅烙饼就行

2.韭菜洗干净后控干水分,切碎,直接放入大容器

3.鸡蛋打散,平底锅里加一点油,烧热后倒入蛋液,蛋液倒进去后就用小铲不停搅拌,随着蛋液凝固,鸡蛋碎也就炒好了。鸡蛋没有加盐,我喜欢最后一起放盐。

4.再切一点点姜末;准备一小份虾皮,虾皮用油炒出香味

5.把韭菜,鸡蛋,炒香的虾皮,姜末混合到一起,加香油拌匀,包馅饼前记得加盐调味

6.把醒好的面团轻轻揉匀,搓成长条,切出面剂,擀成包子皮大小的面皮,包入韭菜馅,捏成小包子,然后轻轻压扁,要压有褶的这一面,这一面容易皮厚,最后把小饼翻过去,一个馅饼坯就做好了

7.把平底锅提前烘热,再加油继续烧热,然后依次放入馅饼,中小火烙至两面金黄色就好了

韭菜鸡蛋饼

食材:40g韭菜、1个鸡蛋、50g面粉、30g胡萝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红辣椒。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韭菜洗净切碎,胡萝卜切碎。

3.把韭菜,胡萝卜,鸡蛋放入面粉碗中。

4.加入盐,鸡精调味。

5.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打成为面糊。

6.平底锅加少许油烧热,舀入一勺面糊成为小圆饼,然后上面摆放上两片红辣椒圈。

7.小火慢慢加热至两面微黄饼熟即可。

烤韭菜

食材:200g韭菜、5g孜然粉、5g芝麻、5g椒盐。

做法:

1.韭菜去沙头,洗净凉掉多余水份。

2.用长签子把韭菜的头部串起来,串成一排平摊开。

3.放在烤盘里,双面涮上少许植物油。

4.放在微波炉的烤架上,烤三分钟。

5.取出来勫面烤二分钟,然后取出撒上调料再烤一分钟即可。

韭菜炒河虾

材料

250克河虾、1小把韭菜、盐、油、姜丝、料酒。

做法

1、韭菜洗净切小段,辣椒切碎,然后将河虾冲洗两遍,洗时在水中滴几滴醋祛除泥腥味沥干水份备用。

2、热锅倒油,入八角、姜片、辣椒炒出香味。

3、加入河虾翻炒至外壳变色。

4、倒入生抽、放少许白糖翻炒几下即加入韭菜稍翻炒变软放少许盐、鸡精、胡椒粉即成。

韭菜炒猪血

材料

猪血、韭菜、色拉油、食盐、葱、姜、料酒。

做法

1、猪血用开水汆烫一下,凉后用刀小心切成块(容易碎,别用太大力捏)。

2、韭菜择好,洗净切段,葱姜切末。

3、起锅,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放入姜末煸香,然后倒入猪血,大火快速翻炒,喷点料酒,然后加入韭菜,调入盐,再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韭菜炒土豆丝

材料

韭菜、土豆、食盐、葱、姜、蒜、白砂糖、白胡椒。

做法

1、土豆洗净切丝,韭菜洗净切段。

2、锅中烧油,炒香葱姜蒜,将土豆丝下锅炒。

3、加少量水,将土豆丝炒熟,将韭菜下锅,加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

4、炒至韭菜变软,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