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膏可以吃吗?

牙膏可以吃吗?

电影《失恋33天》里的王小贱曾说他小时候爱吃牙膏,还一管管冻在冰箱里。而你肯定也有感觉,自己刷牙的时候,偶尔也会吞进一些牙膏泡沫。那么牙膏可以吃吗?吃了牙膏以后会中毒吗?下面,小编就为你揭秘牙膏可以吃吗?

牙膏可以吃吗?

现今人们使用的各种牙膏,在配方中都含有摩擦剂、发泡剂、温化剂、稠化剂、调味剂、防腐剂等,有些牙膏还含有氟化剂等。这些用剂中含有磷酸盐、碳酸钙、碳酸镁等化学物质。

医学界经多年研究认为,如刷牙后漱口不彻底,就会摄入牙膏残液,引起局部性胃肠炎。严重者会导致克隆病,该病主要症状是腹痛、腹泻、腹部有肿块隆起,可伴有发热、营养障碍、关节炎等。这种病症的病因尚未彻底探明,因而无法根治。但已有迹象表明,过量吸入牙膏残液,可能是导致该病的原因之一。

特别是年幼的儿童,其抵抗力低,免疫功能尚不健全,口腔黏膜特别娇嫩,使用刺激性较强的牙膏会损伤儿童的口腔,再加上儿童不善于漱口清除牙膏残液,如果牙膏残液中过多的化学成分滞留在体内,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因此儿童漱口最好不用牙膏。

使用药物牙膏可以使一些牙病得到治疗。但是,若不对症选用药物牙膏,不仅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而且还会有副作用。药物牙膏虽对一些口腔疾病有疗效,但并不能包治所有的口腔疾病。如果长期使用抗菌消炎类药物牙膏,会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将口腔中的正常细菌也杀灭了,使口腔产生新的疾患。

许多药物牙膏中含有生物碱和刺激性物质,长期使用会损害口腔黏膜,使口腔、牙龈、舌头、口唇、咽喉等处发炎;有些带有苦辣味的药物牙膏长期使用会使人胃肠不适;有些药物牙膏含有一定量的色素,长期使用,可使牙齿失去光泽。因而家庭要经常换用不同品牌的牙膏。

吃牙膏会发烧吗?

今天你想请假,可又没有理由该怎么办?近日,网友中流传的病假指南中就有一个,称吃牙膏可在短时间内提升体温,然后吃牙膏者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请假了吗?有关专家指出,从医学上讲,这是不可能的,牙膏吃多了还可能造成氟中毒。所以大家还是不用为好哦。

刷牙前牙膏不能沾水

沾水等于白刷,原因是什么?如果牙刷是湿的,挤上牙膏后,就容易起泡沫,嘴里有了太多的泡沫,会让人觉得已经刷了很长时间的牙,认为可以结束了,其实,这时牙齿还未真正被刷干净。正确的刷牙方法:牙刷不沾水,挤上牙膏慢慢刷,渐渐出些细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洁成分才能被发挥到最大。

牙膏有什么作用?

1、牙膏还可以用来擦拭玻璃上的积垢,用布蘸牙膏直接擦拭,就可以擦得干净明亮。

2、夏天人们出汗多,衣领和袖口等处的汗渍不易洗净,只要搓少许牙膏,汗渍即除。

3、衣服要是染上动植物油垢,挤些牙膏涂在上面,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可清除干净。

4、水龙头上面留下的水锈和水垢,涂上牙膏后可进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干净并且光亮如新。

5、牙膏去除瓷器污垢,搪瓷品的陈年积垢,用刷子蘸少许牙膏擦拭可除。

6、玻璃茶杯中留下的茶垢与咖啡渍,可涂上牙膏后反复擦洗,很容易就可去除。

7、电熨斗要是用久了,底部会积一层煳锈。可在电熨斗断电冷却的情况下,在底部抹上少许牙膏,用干净软布轻轻擦拭,即可将煳锈除去。

8、祛除白色家电或者是浅色电脑键盘、屏幕等上面的污渍,可直接用软布沾牙膏擦拭,很容易让污渍祛除。

9、清洗鱼后,手上总会留下难以去除的腥味儿,可先用肥皂将手洗净,再抹上牙膏反复搓擦,用清水洗净后腥味儿就比较容易祛除了。

10、银器久置不用,表面会出现一层黑色的氧化层,只要用牙膏进行擦拭,就能变得银白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