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吃外卖的危害

经常吃外卖的危害

外卖已经成为了现在上班族午餐的首选之一,首先外卖就是简单方便,而且也并不是很贵。但是经常吃外卖的危害都被人们给忽略了,今天小编就来聊一聊关于外卖那些事。

无牌无证商家卫生条件差!

在外卖平台,很多时候都存在着网上高大上,网下脏乱差的问题。由于一些外卖平台几乎不对商家的营业执照等进行审核,外卖商家鱼龙混杂,里面还有着不少的黑作坊,他们提供的食物安全系数堪忧。另外,卫生条件更是个问题,吃饭拉肚子的现象想必很多人都有体会。

吃法不健康图快增加肠胃负担!

我们在吃快餐的时候肯定是想图个快捷,商家做得快,我们吃得也快!订单多的时候商家几乎忙不过来,食物是否熟透令人担忧。同时,我们吃东西过快也会增加肠胃消化的负担,吸收也不好,这种吃饭方式并不健康,所以快节奏的生活会给身体带来一些问题。

食物不营养高油高盐引发疾病!

在外卖中,最受欢迎的是盖浇饭,虽然口味诱人,却存在着多油多肉少菜的情况。这也是外卖中常见的现象,除了油盐过多,肉菜的配比也往往不合理,蔬菜量远远达不到人体所需。这些高油脂带来的身体问题不可小觑,常吃会造成血管堵塞,引发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而且肠胃也不易消化。

1.高油盐的危害

其中一种后果,就是摄入过多油脂和盐分。

外卖食品多高油高脂,并且菜品结构单一,长期吃外卖容易引发胃炎、便秘等问题。如果再加上常常久坐不运动,还会导致肥胖,引发脂肪肝、糖尿病和三高等问题。

建议: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一定要点外卖,应该注意4个原则:少油、少糖、少盐、少热量。

2.地沟油的隐患

地沟油,泛指在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劣质油,如回收的食用油、反复使用的炸油、下水道的提取油等。

有许多黑心的商家偷偷使用地沟油代替食用油,它比真正的食用油多了毒性物质。除铅、砷、黄曲霉素等有毒物质超标外,它在炼制过程中发生一系列化学变化,还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

长期食用地沟油,不仅容易引发消化不良、腹泻、腹痛等肠胃症状,还会在增加胃癌、肠癌、肾癌等的患病风险。

建议:在开饭之前,用筷子取一滴油,仔细品尝其味道。如果有酸味、焦苦味或其他异味,则可能是地沟油,建议不要再吃。

环境破外和污染

外卖盒子是一次性的,加上筷子,要砍伐大量的树木来制造,可以说在制造垃圾的同时还在破环生态,树越来越少,土地沙漠化。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类生体健康也受到威胁,可想而知,看似方便的外卖,却没有一点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