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恐婚症的表现

女人恐婚症的表现

相信现在的人们对恐婚这个词并不陌生,恐婚对性别并没有针对性,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恐婚的情况,今天,小编先给大家盘点一下女人恐婚的原因,怎样才确定自己是否患上了恐婚症呢?下面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担心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她们由于听说了太多失败婚姻的案例,而对婚姻失望。认为哪怕爱情再美好,进入婚姻就没有了激情和甜蜜,只有无尽的琐碎和烦恼。

担心他不是自己最爱的人

经过长时间的恋爱,结婚看起来好像水到渠成,但心里却一直高兴不起来。因为长时间的拍拖,已经没有了心跳的感觉,只有一种亲人般的默契和温开水般的生活。越临近结婚,就越害怕,担心他不是我的最爱,担心他只是一个好的结婚对象,而不会为我带来激情?

担心和婆婆合不来

婆媳关系是个难题,真心不知道究竟要怎么和一个原本陌生的女人相处。还是自己妈妈好。

担心对未来的老公不够了解

由于是亲戚介绍认识的,而且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相识半年只见过三次面,但又面临着家人的逼婚。可是女人对男人的一切都知之甚少,很是无奈,所以每次想到结婚就头大,故而形成婚前恐惧症。

担心结婚后会影响工作和前途

谁不想有人爱有人疼,早点结束单身的生活啊,但结婚对女人来说未必是件好事儿。现在工作竞争那么激烈,很多刚毕业的本科女生都找不到工作,更别提结婚后的女人了。

担心婚后不自由

一向自由惯了,真要结婚生子,规规矩矩做居家女人还真受不了。

担心家务活儿干不完

现代女性大多都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从来没有做过家务,最多整理一下自己的小屋什么的。可是结婚后就不一样了,要学会做饭洗衣服,还要拖地板,清理房间,光是这几样就能占去大半的休息时间啊。

担心结婚后丧失魅力

漂亮的女性很享受现在被人追的感觉,如果一直不结婚,就会一直有这些痴情男追随她们的石榴裙。女人未婚就是最大的资本,可以尽情享受男人的疼爱,又不必像家庭主妇那样把自己熬成黄脸婆。

如何克服恐婚

沟通是第一要务

恋爱是两人世界,结婚却是两家人资源整合。本来毫无交际的两个家庭,忽然要用最亲密的方式相处,这当然会带来种种问题。地域、文化差异越大,矛盾可能越多,这就要求两家人都用最大的善意来对待对方,多沟通,多交流,把问题都敞开在桌面上。对于小辈来说,应该主动把老人的抱怨消弭在自己的层次,抱怨每传播一层,破坏性就增强十倍。

建立合理的心理预期

想要更美好的生活,并不是不合理的要求,关键在于不能脱离实际条件。有的女孩把有车有房当成结婚条件,这样男方必然感受到强大的心理压力。其实,我们父辈结婚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开始奋斗,别说没有自己的住房,许多人连像样的家具都没有。结婚的排场、条件要根据双方财力承受范围来确定,不能好高骛远。

学会妥协

婚姻就是妥协的过程,结婚则是妥协的开始。牙齿和舌头那么亲密,也会不小心咬到猛然一痛。对于两个人来说,所有事情都应该摊开来商量,谁有道理听谁的,如果是无所谓的事情,主动让步是最好的选择,让步并不代表胆怯,而是真正的大智慧。说到底,婚姻是相处的艺术,而如果没有妥协,难免变成一场难看的行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