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马上解决便秘的小妙招

马上解决便秘的小妙招

便秘时刻危害着我们的身体,长时间的便秘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很多的危害,比如说长痘、色斑等等等。如果便秘该怎么办呢?马上解决便秘的小妙招都有哪些呢?

1、多喝水

平时多喝水,建议温开水为主,或者稍微加点蜂蜜。喝水时,最好一大口一大口的喝,喝完十分钟后,如果无便意,请继续第二个步骤。喝完水后,双手举过头顶,踮起脚后跟,可以在屋子里来回踱步,大约五分钟,此过程结束,如果还是无便意,请继续第三个步骤。

2、做清肠运动

这个清肠运动并不难。俯卧,手掌放置胸两侧,缓慢支起上半身,脚尖蹬地,头缓慢扭向右侧,眼睛尽量去看左脚,保持数秒,转向另一侧相同,共6组,回到中间还原。 又叫眼镜蛇扭动式。

3、按摩

很多MM的肥胖不是单纯由脂肪引起,而是由浮肿引起的虚胖。如果因为体寒或运动不足引起腰部淋巴结无法正常发挥功能,小腹就会有废物堆积,人很容易感到疲劳,腰部也会慢慢地变粗。这种情形的小腹需要配合一定的锻炼和按摩,使血液循环变顺畅,新陈代谢加快,排除体内毒素,浮肿很快便会消除。

4、肚脐呼吸法

平时要经常想着吸气时收腹,气经脐孔进入胸腑,呼气时鼓腹,气由胸腹经脐孔而出,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则会感觉腹部发热,肠鸣音增强,呼吸平顺,食欲增强,从而大便转为正常。

5、别靠泻药解决

对付便秘,不少人忙着服用那些排毒、净肠的药物。但是,吃泻药也有学问,大量地吃像通便灵等刺激性的泻药不仅会引起腹痛,长期使用会成瘾,不吃的时候仍然会便秘。而且,大肠会在这些药物的刺激下出现色素沉着的大肠黑变病,成为大肠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6、调节心情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心理负担过重,失眠也会引起便秘,调节心情很重要。大家要记得爱自己,如果实在伤心难过,记得多喝水,促进肠胃通畅,心哽咽了,别让你的肠胃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