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

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

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有哪些?你在生活中都了解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具体的说说,让你在生活中灵活的运用,达到治疗失眠的作用,比如在生活中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就可以。

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

1、睡眠时间不要晚于11点,大多数人都有同样的经验:早点睡还能睡着,熬夜晚睡之后反而容易失眠。日常要细致体会自己什么时候感觉疲劳,在第一个疲劳信号出现的时候及时休息,而不是反复忽略疲劳信号,就不容易发生失眠。

2、晚餐早点吃,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适当减油减盐,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也减轻身体的兴奋程度。人们也会有这样的经验,晚上如果吃饭太晚,或者吃很多夜宵,会让睡眠质量下降。对于一些胃酸过多的人士,夜里吃东西还会带来胃酸返流,伤害食道,也影响睡眠。

3、下午4点之后,不要喝浓茶和咖啡,咖啡和茶只能让人一时精神兴奋,忽略疲劳困倦,却无法解决身体需要休息的问题,反而打乱睡眠节奏。

4、不要依赖酒精来助眠,酒精虽然有利于入睡速度,却会降低睡眠质量,容易夜醒。只要看看古人有多少今宵酒醒何处之类的诗词,就知道喝酒对睡眠质量没什么好处。

5、莲子:是莲花的果实。《神农本草》载它主补中养神,《中药大辞典》说它治夜寐多梦。据分析,莲子含淀粉、柿子糖、蛋白质、钙、磷等,晚餐吃莲子粥,或睡前食碗莲子汤,能使人安然入睡。

6、百合:百合鳞茎含蛋白质、脂肪、淀粉等,治夜寐不宁,可用百合一两煎水,调蜂蜜于睡前服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温肺止咳。

7、荔枝:荔枝味甘甜微酸,性温和。《本草纲目》称它能通神、益智,可用来养血、生津液。荔枝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C、B、A以及柠檬酸、叶酸、苹果酸和游离氨基酸,是思虑过度、健忘失眠者不可多得的安神益寿果品,以鲜食为佳。

8、阅读,这种方法适合不爱看书的人,一看书就想睡觉,不妨利用这个属性,睡前看一会书,帮助入睡。

9、极力保持清醒法,如果你发现自己无法入睡,不如反其道而行之,睁大双眼默念我不想睡觉从而使自己保持清醒状态,此时你的大脑会对这种阻碍睡眠的行为进行反抗,你也会逐渐感觉眼部肌肉的疲劳从而进入睡眠状态。

10、戴眼罩,任何光线都可能阻碍睡眠。在光线的干扰下,你的身体会误以为现在不是入睡时间,进而影响促进睡眠的激素分泌。所以为了更好的入睡,你可以调整房间的光亮和灯光,或者在临睡前待一个眼罩。

11、取50克白参,捣碎后倒入瓶子里,然后倒入500毫升的白酒,密封半个月,期间每天要摇一次,每天饮用15毫升,能有效治疗失眠。

12、当归25克,党参25克,猪心一个切开,三者一起加水蒸熟,喝汤吃猪心,适合多汗、心虚的失眠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