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拔罐有什么好处

女人拔罐有什么好处

我们可以经常看到身边许多男性身上都会有圆形的红色印记,基本上都是拔罐所留下的。拔罐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那么女人可以拔罐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人拔罐有什么好处。

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通过排气造成罐内负压,罐缘得以紧紧附着于皮肤表面,牵拉了神经、肌肉、血管以及皮下的腺体,可引起一系列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反应,调节血管舒缩功能和血管壁的通透性,从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

疏通经络

拔罐还有一个重要的效果就是可以疏通经络。经络不通会有哪些症状呢?例如,经常感觉到头晕脑胀,身体易感疲惫,说明三焦经不通;皮肤出现干燥现象,经常感觉到气喘,说明肺经不通;牙齿经常出现疼痛感、消化不良等现象说明大肠经不通;身体关节感觉到酸痛、身体湿气重说明脾经不通等等。

身体的每一种不适症状都是和经络不通有着或或少的联系的。这些症状大家都不用担心,拔罐都是可以帮助大家解决的。拔罐不管是哪种类型,都是采用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对皮肤表面的经络进行按摩,以达到畅通经络的效果。

温热作用

当人体受风、寒、暑、湿、燥、火(六邪气)等外界侵袭或跌打损伤后,即可扰乱脏腑的正常生理功能,产生瘀血、气滞、痰涎、宿食、水浊、邪火,这些致病因子通过人体经络走窜于全身,并充斥于经络上的穴位,打乱了气血的运行,致使气血凝滞。拔罐可祛除人体六邪气,通气通血、舒经活络,它的温热作用可使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增强血管壁的通透性。

祛除体内寒气

拔罐的种类有很多,例如大火罐、水罐、药罐等等,这些方法都可以起到祛除体内寒气的效果。女性身体本就属寒,体内的寒气总是越聚越多,如果不能定期排出体外,将会危害身体健康,例如出现:月经不调、宫寒、卵巢早衰等病症。

减肥

拔火罐还在某种程度上起到减肥的效果,夏季到了,又是减肥的季节,很多漂亮的妹妹、帅哥又想要甩掉身上肥瘦,所以,拔火罐还有减肥的作用呦,至于怎么减肥,这要问专业的减肥师了。

拔火罐注意事项

1、由于有些疾病不适合拔罐,所以当自己有一些生理疾病的时候,建议先咨询自己的医生之后,再进行拔罐。

2、拔罐之后,身体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这时候,不应立刻淋雨、淋浴、受风寒,否则反而会加重体内湿气、寒气的淤积,或遵循拔罐师的嘱咐。

3、一般来说上午到中午的时间是属于人体的阳气上升的阶段,这个时候如果拔火罐的话对自身的湿气调节比较有帮助,所以建议是在上午九点之后以到十二点之间去医院进行拔火罐的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