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便秘容易生男生女

怀孕便秘容易生男生女

很多人怀孕之后都想要提前知道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有一种说法是怀孕便秘容易生男孩,如果不便秘的话,容易生女孩,这种说法科学吗?有木有科学依据呢?其实,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不过除了这一点之外,怀孕还有很多特征可以判断生男生女。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怀孕后期生男孩症状

一:B超数据

怀孕后期的时候,我们都会做B超,其实通过B超数据来判断男孩女孩,根据B超数据,宝宝双顶径数值比股骨长度数值2,一般是男孩,因为说明宝宝脑袋比较大,一般来说这种判断方法是比较准确的。

二:宝宝心率

怀孕后期的时候,我们一般会做胎心监护,关于宝宝心率,我的宝宝产检查到六个多月,心率一直在153左右,孕早期快些165,后面都是150以上,后来我果然生下的是女儿。一般来说,心率偏慢为男宝,判断宝宝性别还是很准的哦。

三:胎梦预示

梦见土豆或红薯,暗示要生男孩;梦见萝卜或南瓜,将来会生男孩;梦见玉米,暗示生男孩;看到红辣椒地,暗示生男孩;梦见粗大的人参或根系鲜明的人参,表示要生男孩;梦见吃黄瓜或得到黄瓜会生男孩。

四、关于预产期

如果你过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的话,就有可能是女孩哦。但如果你提前生产的话,一般来说是男孩的概率会比较高。

再来看看怀孕生女孩的特征:

一:孕妇爱吃辣

怀孕之后如果你喜欢吃辣椒的话,很有可能是怀的女孩。中国自古就有着酸儿辣女的说法,其实这不是没有根据的,所以孕妇怀孕后如果慢慢的变得喜欢吃辣的话,那么十有八九就是坏女孩的前兆了。

二:宝宝胎动靠右

怀孕四个月左右的时候,会有胎动,一般来说胎动的位置也可以判断生男生女。男左女右这个说法也被人们引申到了怀孕上面,其实是真的,宝宝的胎动如果比较喜欢在右边的话,那么也会是女孩。

三:肚子呈浑圆型

怀孕的时候还可以从肚子的形状来判断男孩女孩,都说尖男圆女,如果孕妇的肚子明显是浑圆型的话,那么一定是女孩子了,而且要那种从背后都能看出怀孕的。

四:宝宝胎心较弱但快

上面我们也讲到过,如果怀孕之后胎心每分钟低于140次的话,怀的应该是男孩,相反高于140的话,一般来说是女孩。孕期通过宝宝的胎心强弱也可以判断宝宝性别,宝宝胎心较弱但频率加快,是要生女孩的特征。

五:孕妇容貌变好看

怀孕之后受到激素的影响,孕妈妈的容貌会发生变化。一般来说,怀孕后容貌变得好看,皮肤变的更加白嫩,也是孕妇怀女孩的特征之一。

六:肚脐外凸

怀孕之后还可以通过看肚脐来判断生男生女,很多老人家的说法是肚脐外凸或肚脐下的黑线细而浅是怀女孩的特征。所以如果孕妇发现自己肚脐外凸肚脐下的黑线细而浅,说明怀女孩的可能性大。

七:怀女孩肚子是下怀

有种说法是上怀男孩、下怀女孩,因此若怀孕期间孕妇是下怀,也是怀女孩的特征。

八:肚子大的明显

若是怀女孩,孕妇的肚子会大的快、大的明显,有些在孕四个月左右肚子就会很显怀。

所以便秘与生男生女没有关系,但很多人怀孕的时候会遇到便秘的情况,那么预产期便秘怎么办?

妇女预产期即将来临时,因子宫膨大,压迫子宫颈及阴道,使其粘膜水肿充血,便秘时,排便用力,从后方挤压,导致宫颈及阴道粘膜小血管破裂,故有小量阴道出血现象。建议多吃些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如韭菜;每天喝些蜂蜜水,可缓解便秘。但不能吃泻药,一定要遵循医嘱,切勿盲目治疗。

孕妇便秘厉害怎么办?

怀孕之后便秘严重的话,对母婴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便秘的时候用力排便的话,会导致子宫破裂哦,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因为确实有这样的案例。

而且如果经常便秘的话,身体内堆积有毒素,对胎儿来说也是非常不好的,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孕妈妈经常便秘需要经常蹲着或者坐着排便,这样会压迫到子宫,容易导致胎儿缺氧。所以如果你存在便秘的情况,建议要及时解决。孕妇便秘不妨试试以下这些方法吧。

1、三餐饮食正常

特别是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还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尽量少吃刺激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2、多吃高纤维食物

在怀孕期间经常有便秘等情况的孕妇一定要特别的注意,这个时候必须要及时的调整饮食,只有这样才能尽早的缓解便秘症状。

3、每天吃1--2根香蕉

熟透了的香蕉能治疗便秘,孕妇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连续吃上几天比较有效。如果天气冷,香蕉比较凉,最好温一温再吃。

4、补充益生菌

食用含有乳酸菌或益生菌的营养品,也可以有效改善便秘。孕妇可用简单的方法,例如食用优格或酸奶来缓解便秘。

5、吃苹果

生苹果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孕妇减轻便秘症状。每天饭后半小时让孕妇吃个生苹果,对治疗便秘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