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和喜欢的人找话题聊天

怎么和喜欢的人找话题聊天

怎么和喜欢的人找话题聊天?聊天是一门艺术。所以有人说:我这一生觉得最难的考试就是如何和喜欢的人聊天。对于一些不会聊天和自认为情商很低容易把天聊死的宝宝,下面这几个技巧可能会帮到你,一起来看一下吧!

制造悬念

这种办法最常用的就是好友圈了,这是老司机我从QQ空间、微博再到微信呕心沥血总结的经验。

发状态最想要朋友点赞评论,更何况是心仪的那个TA。不然发来做什么?所以发状态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制造悬念!

同时这个方法还可以用在聊天中

举个例子:

-我只有几分钟的吃饭时间了(自然而然引起妹子的好奇心)

-为什么?

这种情况下,如果换成工作,对方估计是不感兴趣的。

说对方想说的

肯定有人会说:我怎么会知道他想说什么?我要知道我就不担心聊天了。所以我们首先要了解的就是知道对方想说什么。

怎么找到这个答案?

就是从他的朋友圈或者是QQ空间(通讯工具选择对方常用的最好,因为你会更容易发现对方生活的模样)来了解那个人生活。

他喜欢什么?他朋友圈发的什么比较多。频率是多久?一般是什么时间段?这都是可以看出一个人喜欢什么的小细节。

从你觉得他可能感兴趣的东西下手,找一个话题开始。如果你对找的话题不自信怕对方不喜欢,可以看对方朋友圈里发的照片,有没有参与他生活的东西。

比如宠物或者植物,有的话就可以问类似的它好可爱啊,它多大了或者是我也特别喜欢养多肉植物。

投其所好代表你用心,用心在经营这段感情。

控制节奏

有的时候,跟心仪的TA聊天不是只是关注聊天本身,也要学会倾听。

节奏的控制的第一点,你要知道该倾听的时候倾听,可以让你们的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当对方比较感性的时候,你就叫TA一股脑的把话全部倒出来。这种时候基本不需要你说话,只要在过程中找到点安慰对方。

时间已久,TA会把你当做知心的倾诉人,虽然你只是在简单的附和TA,说恩,是吗?哦,接着呢?可是已经让TA很好地宣泄了情感,对你有了基本的信任。

控制节奏的第二点是引导对方说话,可以让你更加了解TA。

具体方法是从TA感兴趣的入手,从侧面提问,让对方多回答,要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哦。

找寻两个之间的共通点

对于刚刚认识不久的两个人来说,聊天可能是唯一促进彼此感情的方式,但是由于彼此不熟悉,所以一开始聊天肯定是特别拘谨的,甚至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那个人是自己喜欢的人,谁都不想说错话。

这个时候,可以找两个人之间的共通点。

共通点,意思就是你们彼此有所交集的,有相似性的点。

比如文首提到的那个姑娘,还是一个学生,而暗恋的他也是一个学生,那他们就存在身份或者说是角色上的共通。

学生之间什么聊的最多?无非就是学习或者抱怨压力大,要不然就是自己将来要考什么样的大学或者从事什么行业。

从这个点,可以开始一个话题源。

怎么说比说什么更重要

一句话从不同人的口中说出来就会有不同的效果,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

要想给人留下好印象,首先在说话的时候注意自己的态度和语气。通常听一个人说话的态度就可以大致明白这个人是不是在用心听,是不是在敷衍。

为了让对方能继续说下去,在听的过程中你可以适当的发表一些自己的意见或者对事情的建议方法。

这会让对方知道你在听,对方才会有说更多的欲望。

如果是面对面的聊天,就要注意聊天的质量。

在别人说话的时候,你一定要用心听,不要一边听一边玩着手机,或者嚼口香糖,这是让人觉得特别没礼貌没教养的一种行为。

吉普林说

言语是人类所使用的最有效的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