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汗蒸后多久可以洗澡

汗蒸后多久可以洗澡

汗蒸后多久可以洗澡?汗蒸过后通常都是一身大汗,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想要洗个澡将身上的汗冲洗干净。但汗蒸后一般不宜立即洗澡的,因为汗蒸后毛孔正处于张开状态,此时洗澡很容易遭受风寒的侵袭。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汗蒸后多久可以洗澡。

一、汗蒸后多久可以冲澡?

汗蒸过后一般2小时内是不宜洗澡的,4小时内尽量不要洗澡,8小时后洗澡最好。这是因为汗蒸能够将身体的毛孔张开,毛细血管扩张,8小时后能够帮助身体恢复,这个时候洗澡最好。

二、汗蒸后洗澡要谨记以下几点

1、汗蒸后不宜立即洗澡

汗蒸后不宜立即洗澡,要等6小时后为宜。8小时后洗澡最好。这是因为汗蒸能够将身体的毛孔张开,毛细血管扩张,8小时后能够帮助身体恢复,这个时候洗澡最好。

2、汗蒸后最好先擦身上的汗

汗蒸后暂时不洗澡但也必须把汗用毛巾擦拭掉,否则出了汗蒸房毛孔本身就处于张开状态,若再加上身上汗液被风干侵袭,更容易感冒受凉了。

3、汗蒸后洗澡水温以40℃左右为宜

汗蒸后洗澡绝不能用冷水,但水温也不要抬高,40℃左右即可。因为水温过高会使人晕倒,也会伤及肤质。而过低则容易感冒。40℃左右的热水最合适,它能使人体体表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4、汗蒸后宜在暖气房洗浴

汗蒸后洗澡为了避免受凉,最好在有暖气的浴室内洗澡。

5、汗蒸后洗澡莫过多使用肥皂

因为肥皂使用过多会刺激人体皮肤产生瘙痒。皮肤较干燥的人应该用多脂性肥皂,而不该用碱性肥皂;皮肤油腻较多的人,则应该用中性或碱性肥皂。

6、汗蒸后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因为汗蒸本身就让人消耗过多的能量了,而热水浴同时也会使人体血液大量集中于体表,时间过长容易令人产生疲劳感,更严重的是会影响到人体内脏的血液供应和各种功能,使人虚脱。所以,汗蒸后洗澡时间不宜过长,8分钟左右为宜。

三、汗蒸前最好能冲澡

汗蒸前最好能够先冲澡。汗蒸能够帮助身体排毒,汗蒸前洗澡能够清除皮肤表面的垃圾,以防止堵塞毛孔,不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特别是化妆的女性要将皮肤表面的化妆品清洗干净后才更有利于皮肤的美容。

汗蒸多具有温经通络,活血消肿,化寒湿的功效,多用来治疗瘀血寒湿积聚所致的肌肉筋骨酸胀疼痛,身体困重,畏寒肢冷等,冲澡最好是冲热水澡,不要洗凉水!通常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可以。

四、汗蒸后要冲热水澡

汗蒸后如果需要冲澡的话,一定要注意冲热水澡。而且使用的热水最好是暖水。(暖水是指烧开后自然放凉的温水。)这样做一是能够一定量的减少水中的不利物质,二是能够避免寒气通过张开的毛孔进入体内。另外汗蒸后避免身体受凉,不要吹冷风,注意保暖!

五、汗蒸前要清洁身体,汗蒸后8小时内不要洗澡,原因有2点:

1、汗蒸后身体的毛孔是张开的,此时洗澡不但容易感冒并且有有许多细菌会进入身体,

2、汗蒸后人体的汗液和角质会形成一个天然的皮肤保护膜嫩肤的效果特别好,过早洗澡容易破坏这层保护膜。

汗蒸就如同中医的拔罐疗法一样,治疗后不能马上洗头和洗澡。因为汗蒸治疗时活化了细胞,净化了汗液,促进新城代谢,一奥杰植物神经和内分泌。但汗蒸后毛孔打开,外邪容易侵犯机体,引起外感病的发生,因此提议不要马上洗头洗澡。

汗蒸后最好不要马上洗头和洗澡,汗蒸可以修复脊椎,活化细胞,净化血液,促进新陈代谢净化体液,调节植物神经,调节内分泌,增强人体免疫力,消除自由基的侵害等作用,这些作用是通过汗蒸的刺激使身体所起的反应,汗蒸后,身体接受了外界能量,开始自己身体调整和修复,此时细胞处于修复过程中,因此最好不要洗浴,用毛巾擦拭就可以,这个修复过程大概耗时10-20小时,就是说汗蒸后10-20小时内不要洗浴,还要注意,汗蒸后注意及时排便,还有防止接触冷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