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

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

水果含有非常有的营养物质,同时也含有很多的维生素,所以说当你的牙龈出血的话,一定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那么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好呢?

1、猕猴桃

猕猴桃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可以促消化它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体内有害代谢物。可以降血脂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内壁的沉积,从而防治动脉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脏病等。还可以防癌抑肿增强体质猕促进新陈代谢,协调肌体机能,阻断致癌物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2、苹果

吃水果对牙齿也是有帮助的,比如黄瓜、苹果,咀嚼的时候可以帮助牙齿互相的进行清洁,而且吃水果还有利于帮助我们发现牙齿的问题。

3、酸枣

镇定、养心安神,治失眠,镇痛抗惊厥,降温。可使心脑血管收缩性增强,并可使血压持续下降。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可使烧伤引起的皮肤损害有加快恢复的作用。降低血液中脂肪密度降脂作用。补肝胆,益肝气,除虚烦,安心神,治心悸,怔忡,不眠多梦,神魂不安等。

4、柿子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柿子味甘、涩,性寒,归肺经,有清热、健脾、涩肠、止血之功,对于牙龈出血疗效佳,可以鲜吃或者吃柿饼都可以,但注意不要空腹吃柿子。

5、火龙果

火龙果性甘平,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最重要的是,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不可缺少的元素,可以补血,对于牙龈出血的患者来说也是有益的。

6、荸荠

荸荠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消食除胀的功效,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牙龈出血等症。鲜吃、榨汁或者熬水喝,都有很好凉血功效。

7、香蕉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