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要怎样保养才年轻

女人要怎样保养才年轻

有人常说:岁月是把杀猪刀,确实是,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女人在日常生活中,该怎么保养自己呢?所有的女人都想容颜不老,那么平时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年轻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些保养的方法,快和小编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女人怎么保养自己才会年轻

1、早起第一件事喝杯水,冬天喝热水,夏季可喝凉开水,中医中讲晨起胃气最弱。故尔饮凉水以激胃气。此为养生第一。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人在刚睡醒的时候,胃气处于最弱状态,这时不宜吃东西,只能喝水,利用清水来使下丘脑产生饥饿感。

2、午饭时先喝猪蹄熬的汤,之后吃粗粮和小菜,这是中医里所说的午时喝保元汤勿食肉。进补而避肉毒。又进粗食小菜以裹肠毒。谓之七分饱。此为养生第二。

3、午饭后进行半小时的散步,之后午休。午睡很重要,原因在于午饭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滋补时机,在午睡的时候其它部位的供血就会减少,使肠胃中的血液变得充足,可以去充分地吸收食物,但午睡的时间不要过长,一小时即可。

4、午睡之后喝一杯果汁,这是补充维生素最好的时候,中医里认为小憩之后喝一杯果汁也是养生之道。但不要为了省事购买超市中的果汁饮料来喝,而是应该自己制作鲜榨果汁,比如梨和苹果。

5、下午进行健身运动,每天下午在16点左右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在这个时候锻炼身体受到运动伤害的几率很低。锻炼身体需注意一点,不是活动身体就算锻炼了,不管用的什么运动方式,身体一定要出汗,这样才能强健体魄。

6、睡觉之前烫烫脚,尤其是老年朋友容易在睡梦中猝死,这是因为血液年粘度增高、心律紊乱、呼吸暂停等因素造成的。中医中认为睡觉前烫烫脚可以刺激足部的穴位,可以起到预防作用,烫脚的方式是先用开水熏脚,之后再泡脚,水温变凉后把脚擦干。

7、人体结肠就算一个垃圾桶,并且我们每天都会带着垃圾桶做这做那,即使每天都有排便,但也不能彻底清除肠内的垃圾,结肠的内部结构是袋状的,就像糖葫芦那样,可以防止粪便自由排泄。

但同时还会造成粪便与肠壁的黏连,因此就易造成静脉血液回流不畅或自体中毒的情况,所以我们一定要经常排毒。

女人皮肤如何保养

1、清洁

对于25岁的女人而言如果没有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下面所有的护肤工作也就白费了。所以建议25岁的美女们,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洁皮肤。清洁皮肤的重点是要消灭掉皮肤的油垢,灰尘等物质。

建议平时可以用温水湿布之后取适量的洗面奶然后顺着水泡打圈按摩,每次清洁至少进行3到5分钟,个人建议直接用手清洁就行了。如果用毛巾的话要注意毛巾本身是否清洁。

2、保湿

皮肤失去了水份,整个细胞的代谢功能也会受到影响,皮肤干燥甚至龟裂的都会使整个人比实际年龄更加衰老。因此建议日常还要注意选择保湿乳液,如果可以配合按摩的话效果会更好。

建议每次洁面之后都要注意进行保湿。这样可以减少不份流失,达到水油平衡,更有利于皮肤健康。

3、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皮肤的重要组成成分,而皮肤的胶原蛋白就占人体总含量的3分之一,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胶原蛋白会渐渐的流失,因此为了保持皮肤的弹性,建议女性日常还要注意给皮肤注入胶原蛋白。

可以选择含有胶原蛋白的护肤产品,也可多食用一些如猪皮,猪脚,鱼胶等胶原蛋白较为丰富的食物,也可起到改善皮肤松弛,延缓衰老的作用。

如何保养气色好

一,女人不能让自己冷

冷是一切麻烦的根源。冷女人血行不畅,手脚冰凉而且痛经。血行不畅,面部就会长斑,体内的能量不能润泽皮肤,皮肤就没有生气,所以很多女人皮肤像细瓷一样完美,却一点不青春,假假的感觉;而一些年青女人再怎么长豆豆还是很有生机。

更可怕的一点是,我们的生殖系统是最怕冷的,一旦体质过冷,它就会选择长更多的脂肪来保温,我们的肚脐下就会长肥肉。而一旦气血充足温暖,这些肥肉没有存在的必要,自动就会跑光光。

二,女人要激素

说起来女人真是可怜啊,从第一次月经到绝经就是400多颗卵子,真的是用一颗少一颗,等用完了,咱作为小美女的命运也就基本over了,只能尽力做一个优雅的老太太。

每一次排卵的过程就是一次激素的代谢,体内激素水平正常的女人,脸色红润细腻。代谢不好的女人,脸上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我每次在医院体检,偷看那些来治妇女病的女人,一个个脸色灰黄满脸斑点,都不忍心看。

三,女人要涵养自己的水源

女人体内的水分,不能损耗过度。相对我们的身体,很多外在的东东都可以算作火气。比如,五味过甚。太咸太辣太苦的食物,都需要我们用中气来调和,这就是火气。

偏偏有些MM口味比较重,或者哪天心情不好压力大,只怕都想来一碗辛辣的陕西凉皮或是水煮鱼痛快一下。中餐是把食物归入五味中的某种味道,其实只是食物并不要紧,关键是调料,尤其是香料。

中国的香料世界有名,一碗菜肴里面,比如五香粉,就是桂皮、八角、小茴香、芫荽籽、花椒五种香料,多半还会再加入姜、葱、蒜、辣椒、陈皮,唉我都数不清了这些味道极其浓重的食物会损耗我们的水源!如果它们的温度不是适中的,而是特别冷或特别烫的菜肴,就更多一层损耗。

四,UP,就是向上的力量

记得有个叫萧芳芳的女明星说,女人啊,一过了40,除了年龄往上长,什么东西都在往下掉。恐怖喔,我们的皮肤、内脏、咪咪、屁股都时刻在重力作用下,我家阳台上那棵树,一到春天枝叶就腾腾腾向上窜。

有一篇写植物的书说,植物的根扎在土里很深,它的生命力能把土地最深处的能量一直带上云端。人的身体内部也有这种生命力,才能部分抵消重力的影响。

五,要吃完整的原味的食物

一个完整的食物,能量和效用也是完整的,分割开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比如鸡蛋,蛋白是凉性的,蛋黄是温热的,加起来吃,是性平的。荔枝是最热气的,荔枝皮却很凉,所以我吃荔枝的方法是先吃够本,再拿几个皮洗干净来泡茶喝。

桔子吃多了会上火,可是桔皮却可以清热化痰。建议大家吃粗加工甚至未加工的食物,就是保证食物的某些部分没有被去除。我们现在吃的精米,米胚芽就被基本去掉了。再做成米饼,基本上没有任何对人有用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