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二胎快生的预兆

孕妇二胎快生的预兆

现在放开二胎了,很多准妈妈的二胎也要生了,由于有过生一胎的经历,所以这一胎会快一些。正是因为此,所以很多孕妇想要知道二胎快生的预兆有哪些。下面我们来看看二胎要生的当天的症状吧。

二胎分娩前征兆:子宫底下降

(1)子宫底下降的表现

如果二胎妈妈在二胎预产期快到时感觉胃部轻松,胃口大开,食量增加,这很有可能是由于子宫底下降导致的,子宫底下降会伴随产生上腹部变轻松、呼吸更顺畅、胃部受压感减弱的表现。

(2)子宫底下降易致尿频

子宫底下降后,会压迫二胎妈妈的膀胱、直肠,使妈妈易频繁产生尿意、便意,出现尿频、大便次数增多,便后便意不尽的诸多情况。

(3)子宫底下降后下腹部坠胀

二胎妈妈的子宫底下降后,胎儿胎动会相应减少,下腹部会出现坠胀感,还会伴有腰酸腿痛、阴道分泌物增加的症状。

二胎分娩前的征兆:见红

(1)什么是见红

二胎准妈妈分娩前几天的典型征兆还有见红。见红这种现象出现是由于临产前孕妈妈子宫收缩,宝宝的头开始下坠,子宫内口胎膜与宫壁分离,有少量出血,这种出血与子宫黏液栓混合,自阴道排出,称为见红。

(2)见红出现的时间

见红出现的时间一般在分娩阵痛一天前出现,也可能在产前几天或产前一周就反复出现见红现象。

(3)见红的表现

二胎分娩前见红表现为粉红色、褐红色的粘稠液体,或是分泌物中出现血丝。

(4)见红是分娩前的可靠征兆

见红这种症状是分娩前最常见的症状,因此将其作为二胎分娩前的征兆也较为可靠。

(5)见红应注意什么

二胎准妈妈如果见红的表现只是淡淡的血丝,没有很多出血量,则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的活动量,平时不要太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如果二胎准妈妈见红的表现为大量出血,出血时伴有腹痛的情况,则应马上就医。

二胎分娩前的征兆:破水

(1)什么是破水

二胎准妈妈如果流出羊水,就代表离二胎宝宝出世已经很近了,这种准妈妈阴道流出羊水的现象被称为破水。

(2)破水的原因

二胎妈妈破水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子宫收缩增强,子宫内压力增大,导致子宫的开口大,宝宝头部下降,胎膜破裂,羊水流出,羊水呈清亮淡黄色。

(3)破水后的注意事项

破水也是二胎分娩前的征兆,二胎妈妈破水代表宝宝很快就会出生,这时应注意,二胎妈妈应平躺,不要站立或坐起,如果此时去医院,则在车上也应平躺,坐着或站立容易导致脐带脱出,会给胎儿及妈妈带来危险。

二胎分娩前征兆:便意增多

对于二胎分娩前的征兆,孕妇还可以从排便方面来进行观察。怀孕晚期胎儿的头部伸入骨盆内,这个时候不仅仅会感觉到胸部以上格外的轻松,对子宫附近的膀胱和直肠产生压迫,于是刺激便意和尿意增加。因此孕妇在怀孕晚期的时候要注意,如果频繁的出现小便增多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表示你的宝宝就要出生了,因此要做好分娩前的准备措施。

二胎分娩前征兆:腰痛腹痛

从怀孕8个月开始,孕妇在站立、坐着、行走时都会感到腹部一阵一阵发紧、变硬,可表现为腰痛或腹痛这是子宫收缩的表现。宫缩的间隔在十几分钟至两小时,多在夜间出现,临产前宫缩变成每隔2至3分钟1次,每次持续30~40秒。

二胎临产前征兆

当你的身体出现以下症状时,说明你的产期越来越近了,需要把你的感受告诉医生,听从医生的指导,因为分娩可能随时发生

1、宫底下降:胀大的子宫开始下降,减轻了对横膈膜的压迫,孕妇会感到呼吸困难缓解,胃的压迫感消失,食欲增加。

2、腹坠腰酸:胎头下降使骨盆受到的压力增加,腹坠腰酸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

3、大、小便次数增多:胎儿下降,压迫膀胱和直肠,使小便之后仍感有尿意,大便之后也不觉舒畅痛快。

4、自子宫颈口及阴道排出的分泌物增多。

胎动减少:胎动此时不那么明显,不要为此感到不安,这是由于胎位已相对固定的缘故。但如持续12小时仍然感觉不到胎动,应马上接受医生诊断。

5、体重增加停止:有时甚至有体重减轻现象,这标志着胎儿已发育成熟。

6、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的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

见红:从阴道排出含有血液的黏液白带称为见红。一般在见红几小时内应去医院检查。但有时见红后仍要等1-2天,有时是数天之后才开始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

7、破水。由于子宫收缩加强,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促使羊膜囊破裂,囊内清亮淡黄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后很快就要分娩了。应立即让产妇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分娩,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

如何辨别真假分娩

有的准妈妈会时而出现分娩的假象,或子宫无规律的收缩,无意间上演了一场狼来了的故事。为了避免到时候虚惊一场,要事前懂得辨别真假分娩的大致差别。

宫缩时间

无规律,时间间隔不会越来越小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间隔越来越小,每次宫缩约持续3070秒

宫缩强度

通常比较弱,不会越来越强。有时会增强,但然后又会转弱。宫缩强度稳定增加。

宫缩疼痛部位

通常只在前方疼痛先从后背开始疼痛,而后转移至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