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肠胃不好吃什么家常菜

肠胃不好吃什么家常菜

肠胃不好不但影响身体健康,如果一经恶化很有可能危及生命,身边很多人都是因为肠胃不好饱受疾病折磨,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想要拥有安逸生活,必须从日常饮食开始规范起来,肠胃不好吃什么家常菜呢?

1.仙人掌炒牛肉

材料:鲜仙人掌100克,鲜牛肉50克,调料适量。

做法:仙人掌去皮洗净,牛肉洗净切片。小火热油,油热后加入牛肉翻炒,再加入仙人掌。翻炒均匀后调味即可。

功效:仙人掌清热解毒,抗幽门螺旋杆菌。用牛肉温热之性调配,防止寒凉伤胃。

2.清炒圆白菜

圆白菜,学名甘蓝。是我们日常餐桌上会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中医认为,甘蓝味甘、性平、无毒,入胃、肾二经。

现代研究也表明,圆白菜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C、U,纤维素、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其中维生素U是一种易溶于水的物质,对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病变处具有修复的作用。

圆白菜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能预防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的正常功能,降低病变的几率。

除此之外,我们不妨尝试一下圆白菜汁。具体方法如下:将圆白菜洗净,切或撕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少量凉白开后榨汁。

3.瘦肉蘑菇汤

原料:鲜蘑菇100克,瘦猪肉100克,花生油、食盐。

做法:将蘑菇、猪肉洗净,都切片,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适量煮汤,待汤浓、肉熟后,加入花生油食盐、味精调味即可。可常食。

功效:汤浓肉香,有健脾益肾,护胃养胃之功效。

4.白胡椒煲猪肚

材料:猪肚1个,白胡椒15克。

做法:将猪肚洗净,把白胡椒稍微弄碎,然后将其放进猪肚当中,装少许的水,然后将猪肚口扎紧。往锅中加适量的清水,将猪肚放入,文火煲煮,煮熟之后调味即可。

功效:此食疗方可以温中散寒,有脾胃虚寒症的患者可食用。

5.红薯炖牛肉

材料:牛腩、洋葱、胡萝卜、红薯、番茄酱、大蒜、香叶各适量。

做法:

1、牛腩切块、洋葱切块、红薯切块。锅内放少许油,中火放入牛腩煸炒出焦边,出香味。将炒好的牛腩放入电压力锅内,再放入香叶。

2、另取一只炒锅放入洋葱、胡萝卜、蒜瓣炒软,加入番茄酱和水熬成汁。将刚才熬好的汤汁倒入压力锅内,加入盐、黑胡椒、糖,盖好盖,调成牛羊肉焖炖。时间到,开盖将红薯加入,选择收汁即可。

功效:由于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