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需要剖腹产的13种情况

需要剖腹产的13种情况

到底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剖腹产和顺产都是一种生产方式,如果条件允许自然是顺产好,顺产无论是对产妇还是孩子都有好处。可是如果出现以下13种情况,产妇最好还是剖腹产。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专家列出的产妇需要剖腹产的13种情况,遇到这13种情况,不要再犹豫选择剖腹产吧,毕竟人命关天呢。

需要剖腹产的13种情况:

1.胎儿在分娩过程中缺氧

在分娩时候医生会定时监听宝宝的心跳,一旦发现孩子有缺氧情况,就要采用剖腹产的方式。

2.产前大量出血

一般情况下,胎盘远离宫口,等到胎儿生出来之后胎盘自动剥离,但有些胎盘挡住宫口,只要产妇一分娩就会有大出血情况发生,这时候只能选择剖腹产。

3.脐带脱垂

在分娩开始时,如果发现脐带脱垂,为了胎儿安全,只能选择剖腹产。

4.曾经接受剖腹分娩手术者

这是最普遍接受剖腹分娩手术的指标。因为以前曾接受剖腹分娩因而子宫较易受伤,再决定用CaesareanDelivery可减低子宫破裂的风险。

5.产妇患有疾病

产妇本身就患有心脏病、肝脏方面疾病。为了避免病情加重,准妈们只能终止妊娠,选择剖腹产。

6.胎心不正常

胎儿也许受不了引产或接下来的产程,需要剖腹产。

7.不正确的胎位

正确的生产应是胎儿头顶先露出来。而不正确的胎位如臂先露产式(BreechPresentation)、面先露产式(FacePresentation)、枕横位(TransversePosition)等。

8.轻度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患有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综合症的母亲,胎儿将无法从胎盘获得足够的营养与氧气,也不能承受生产过程所带来的压力。

9.自然生产过程无法继续进展

因母亲子宫收缩程度薄弱,子宫颈扩张不足,胎儿无法产出。

10.胎儿未成熟

未成熟的胎儿会较虚弱,通常胎儿小于36星期,以及小于5磅,可能不能承受自然分娩的压力。

11.胎盘剥离

通常胎盘剥离是由高血压或创伤所引起而导致阴道出血的紧急状况。

12.卵巢囊肿

母亲的卵巢患有囊肿会阻碍胎儿的出生。

13.产妇罹患某种病症

例如:子宫肌瘤、糖尿病、肾脏病等等,对于母体和胎儿都会形成压力。

顺产优点:

1、产后恢复快。生产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一般3-5天可以出院,花费较少。

2、产后可立即进食,可喂哺母乳。

3、仅有会阴部位伤口。

4、并发症少。

5、对婴儿来说,从产道出来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得到按摩,其神经、感觉系统发育较好,整个身体各项功能的发展也较好。

6、腹部恢复快,可很快恢复原来的平坦。

7、不会因为麻醉剂而使孩子的神经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