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憋尿太久会有什么危害

憋尿太久会有什么危害

憋尿太久会有什么危害?相信这是很多长期憋尿人士共同的问题,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详细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顺便告诫大家在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憋尿!

很多人由于工作比较的忙,经常在上班的时候喜欢憋尿,如果不是特别特别的急的话,就不去厕所,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冬天天气比较冷的话就更加不喜欢去厕所了,经常憋尿到天亮在去厕所,其实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如果尿憋久了,再去厕所的话,很容易导致一时之间尿不出来,或者尿的时候会觉得有轻微的疼痛。当然,有些人憋尿也不都是自愿的,出门在外的时候就是找不到公厕,男性还好,有时候找个隐秘的地方解决一下,但是女性的话就只能憋着了,还有些城市的人到了乡下,受不了乡下的厕所的臭味,只好忍着不去厕所了,但是无论怎么样,憋尿都是有害健康的。

膀胱是我们人体暂时储存尿液的一个器官,呈囊状,两侧的后上方分别连接着两侧的输尿管,下面和尿道连通。当我们摄入一定量的液体后,经过一段时间,经肾脏代谢后变成尿液,尿液经过输尿管流入膀胱内,当膀胱内的尿液达到一定的量时,就会通过神经信号传给大脑产生尿意,也就是提醒你该去排尿了。

如果我们憋着尿不排,尿就在膀胱内越积越多,把膀胱充盈起来,跟吹气球一样。膀胱的容量具体在每个人可能不完全相同,但平均在300ml左右。当膀胱内尿量明显超过最大容量时,大脑的尿意会很明显,也会出现下腹部的胀痛感。

可能有的人会出现尿憋不住滴到内裤上的情况,这时,就说明膀胱已经严重充盈了。如果此时下腹部受到外力撞击,比如车祸、高处坠落、跌倒、肘击等,就有可能导致膀胱破裂。

憋尿太久会伤肾,本来喝水是来排毒的,毒素就是通过尿来排出体内的,如果你长时间的不去尿尿,反而会导致毒素排不出去,身体的垃圾得不到新陈代谢,毒素在体内日积月累,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发病,比如肾炎,膀胱癌等。

憋尿之后怎么补救

1、多喝水促进排尿

很多人可能也发现了,憋尿的时候长了,憋着憋着想要尿尿的感觉也就没了,为了避免尿液中毒素对身体的伤害,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多喝水,刺激尿意,将细菌与代谢的废物尽量的随着尿液排出。

2、定时排尿

为了避免尿液在膀胱中长时间停留,我们最好能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喝了水之后,可以每隔1-2小时排尿一次,尽量不要发生憋尿行为。

3、睡前排尿

很多人在经常在睡着后,即使感觉尿意充足,也会懒于起身排尿,尤其到了冬天常常是憋尿不断,为了避免这样情况的发生,建议在睡前少喝水,喝水不超过小半杯,并且在睡觉之前在排尿一次。

4、平时多吃蔬果,多运动

成年人每天喝水应在1.5L-2L左右,可以促进身体里的废物排泄,同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适量的运动,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出更多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