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儿入盆怎么摸的出来

胎儿入盆怎么摸的出来

每个宝宝在子宫内发育情况不同,因此入盆的时间也就有早有晚。那么胎儿在什么时候才会入盆呢?胎儿入盆后会有什么感觉呢?胎儿入盆后怎么摸得出来呢?胎儿入盆后就会出生吗?相信这是很多的新妈妈想知道的问题,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胎儿入盆怎么摸的出来,双手食指和拇指查探,如果是经产妇的话不用查探也知道胎儿是否入盆,因为胎儿入盆的时候胃部会舒服很多,饭也能多吃一点,被顶着胃的感觉会轻松很多。

1、入盆是指在妊娠晚期,胎儿在羊水和胎膜的包围中,以头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使其头部通过母体的骨盆入口进入骨盆腔,从而使其身体的位置得到巩固。当胎儿入盆时,不少孕妇常会感到腹部阵阵发紧和有坠痛感。

2、出现症状

胎儿入盆时很多孕妇可以感觉到胎儿的位置在下降,同时可能伴随轻微的坠痛感,整个入盆过程可能不到半分钟就完成了,确实是否已经入盆需要靠产科检查才能确定。

胎儿入盆后更加压迫到膀胱,导致尿频的症状更加明显,同时水肿、便秘及腰腿痛等症状也会加重。

3、孕妇感觉

当胎儿入盆时,不少孕妇常会感到腹部阵阵发紧和有坠痛感,觉得腹中的胎儿正在往下降,于是,会兴师动众地赶往医院。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真正临产前的征兆,其主要区别首先是宫缩的时间短,常常不足半分钟;其次是宫缩不规律,力量也比较弱。

因此,常被人们称为假临产。但不管怎么说,入盆意味着分娩的临近,孕妇可以根据这个信号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以迎接宝宝的到来。

如何判断胎儿是否入盆

胎头向下也不一定入盆,但是如果不是头位,是横位,或着臀位,是不可能入盆的。

没有入盆,产检是医生双手食指和拇指打开,在耻骨联合上缘,按住胎头,入盆了胎头是摇不动,是固定的,而没有入盆的,胎头是可以晃动的,而且胎头与耻骨之间有两横指的距离。

一般而言不能入盆的原因有几点,头盆不称,胎儿头与骨盆不对称,胎儿过大,脐带绕颈,胎头不能下降,前置胎盘。

不能入盆的坏处就是,容易导致胎膜早破,导致剖腹产等。

促进胎儿入盆的方法

一般初产妇入盆后2~3周就可能分娩,而生过孩子的经产妇则往往是入盆后随即开始分娩。那孕妈妈知道什么方法可以促进胎儿入盆?

1.散步: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预备。散步时妈妈最好边走动,边按摩,边和宝宝交谈。

散步可分早晚两次安排,每次30分钟左右,也可早中晚3次,每次20分钟。散步最好选择环境清幽的地方,四周不要有污染物,不要在公路边散步。

2.体操:产前体操在国外非常流行,体操不但可以促使胎头入盆,而且可以增加骨盆底肌肉的韧性和弹性。

3.小马步:手扶桌沿,双脚平稳站立,慢慢弯曲膝盖,骨盆下移,两腿膝盖自然分开直到完全曲屈。接着,慢慢站起,用脚力往上蹬,直到双腿及骨盆皆竖立为止,重 复数次。

4.划腿运动:手扶椅背,右腿固定,左腿划圈,做毕还原,换腿继续做,早晚各做56次。

5.腰部运动:手扶椅背,缓缓吸气,同时手臂用力,脚尖踮起,腰部挺直,使下腹部紧靠椅背,然后慢慢呼气,手臂放松,脚还原,早晚各做56次。

6.骨盆运动:双手双膝着地,吸气弓背,吐气,同时抬头,上半身尽量往上抬,反复10次。

7.阴部肌肉运动:仰卧,慢慢收缩阴部肌肉,同时往上收臀部,数到5后慢慢地落下,反复10次。

8.爬楼梯:很多医生会对已经过了预产期却还没有动静的准妈妈说:去爬楼梯吧!没错,爬楼梯可以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并帮助胎儿入盆,使第一产程尽快到来。

平 时妈妈可在住处爬爬单元楼内的楼梯,午后可找个小山包走走。假如觉得累的话要及时休息,下楼梯时要留心脚下,注重安全。

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

当胎儿入盆时,不少孕妇常会感到腹部阵阵发紧和有坠痛感,觉得腹中的胎儿正在往下降,于是,会兴师动众地赶往医院。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真正临产前的征兆,孕妈妈知道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吗?

1,准妈妈的肚子看起来会跟之前不一样,胸部不会再碰到肚子,肚子的形状看起来有点像柚子,孕妇感觉比肚子最大时期时要轻松一些,而且肚子摸起来有点硬硬的

1、感觉胃部顺畅了,有明显的进食欲,饭量增大;

2、胎儿浮动感不强;

3、有明显的尿频,排便感,胎儿下降压迫导致;

4、胎儿位置有所下降,原来在剑突下两横指,现在可能在剑脐之间; 推荐阅读:影响胎儿入盆的因素有哪些

5、隐约的下腹疼痛。

6、准妈妈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宫缩,宫缩的感觉就像是痛经一样,宝宝越往下,女性朋友痛经的感觉就越明显!

胎儿入盆后多久会生

一般初产妇入盆后2~3周就可能分娩,而生过孩子的经产妇则往往是入盆后随即开始分娩。而胎儿是否已经入盆,要经过产前检查才能确定。

但是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有的人32周多久入盆了,有的人入盆早不还是一样留级了几天BB才肯出来的,这都没准的。入盆只是说明孩子的胎位和头型衬对盆骨而已。

有的人到生的时候都没入盆,是一边生一边入盆的,还有的人是浅入盆,但是没两天孩子又浮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