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沙漠果的功效与作用

沙漠果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都知道沙漠果营养丰富,功效多多,但并非适合所有人食用。那么你知道沙漠果要怎么吃最健康、最有营养呢?吃沙漠果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沙漠果的功效与作用

沙漠果的果仁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钙、磷、铁等等,这些物质不仅能防止大脑衰老。

对儿童的大脑发育和老年人的记忆力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与核桃相比,沙漠果的香味更浓,这是由于沙漠果中的有益油脂含量非常高,-3脂肪酸含量和其它不饱和脂肪酸都要比核桃高。

因而香味就更为浓烈了。还有,由于沙漠果富含优质油脂,有利于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在人体内的吸收,因而对体弱、病后虚弱。

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于患有高血压、脑血管病等慢性疾病的病人,适当吃一些沙漠果,也可以对病情起到缓解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沙漠果所含有的油量较多,食用时要注意做好保洁工作。另外,沙漠果的热量也比较高,因此每次吃上2~3个为好。

不宜过多食用,否则会使所摄入的热量过高,热量在体内堆积起来,造成肥胖等问题。

沙漠果的简介

沙漠果是一种坚果,原产自美国,后流传来中国,吃的时候要借助小榔头来砸开,或者山核桃钳子,牙口好的也能咬开。

其外皮坚硬、果仁特别香脆等,长期食用可以健脑、益脑,沙漠果的营养价值特别丰富,与榛子一样,享有干果之王的美誉。

沙漠果属坚果类。这种叫沙漠果的新鲜干果,看起来非常像鲍鱼,所以称为沙漠果。外皮坚硬、果仁特别香脆。

中国保健协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教授介绍,沙漠果比核桃更香,原因是沙漠果中的有益油脂含量高。

-3脂肪酸含量和其它不饱和脂肪酸比核桃高,有高血压、脑血管病等慢性病的患者,适当吃点可以对病情起到缓解作用。

此外,沙漠果果仁中除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含量也非常丰富,其中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

不但能防止大脑衰老,对儿童的大脑发育和老年人记忆力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沙漠果怎样吃

沙漠果的外壳非常坚硬,且自然开口的不多,但一般加工过后,都留有裂缝,此时无需工具直接用牙齿咬也可以开启。

如果加工后也没有裂缝,那食用时就要借助工具了,可用砸核桃的小榔头,或山核桃钳子来砸破其外壳。需注意的是。

由于沙漠果的外壳非常坚硬,对于没有裂缝的沙漠果,切勿用牙齿来咬,以免给牙齿带来伤害。

另外,吃完沙漠果后,一定要将其外壳收拾干净,以免坚硬的外壳伤到人。

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将沙漠果制成饼干来吃,风味、口感更好。

沙漠果饼干

材料:沙漠果、黑芝麻、黄油、细砂糖、香草精、鸡蛋液、低筋面粉、泡打粉、小麦胚芽。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香草精搅拌均匀,再加入鸡蛋液,用搅拌机快速打发,打至呈均匀的奶糊状即可。

2、泡打粉和低筋面粉过筛后,加入打好的蛋奶糊中,用轻轻地拌成松散的面团。

3、接着加入辗碎的沙漠果和黑芝麻,继续轻轻地搅拌面团。

4、将处理好的面团放入保鲜袋中,捏成粗细均匀的圆柱条状,放入冰箱冷冻30分钟。

5、预热烤箱,烤盘表面刷上一层油,将冷冻后的面粉团切成5~6厘米厚的小片,平铺在烤盘上,用175℃来烤30分即可。

沙漠果的食用注意事项

据专家介绍,沙漠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E、钙、磷、铁等等。

这些物质对人体非常有好处,因此,适当食用一些沙漠果,能起到保健的作用。但是,食用沙漠果时,要注意如下事项:

1、食用时要做好保洁工作。由于沙漠果所含有的油量较多,食用时要注意做好保洁工作,以免沙漠果的油脂沾染在衣服、沙发等地方。

2、肥胖者和三高患者少食用。沙漠果的含油量非常高,肥胖患者以及三高患者应当尽量少吃,以免沙漠果的油脂在体内起到反作用。

另外,普通人在食用沙漠果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决定食用量,一般每次吃2~3个为宜,切勿一次进食过多,以免造成脂肪在体内堆积。

3、切勿用牙齿直接要没裂缝的沙漠果。由于沙漠果的外壳非常坚硬,对于没有裂缝的沙漠果,切勿用牙齿来咬,以免给牙齿带来伤害。

另外,吃完沙漠果后,一定要将其外壳收拾干净,以免坚硬的外壳伤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