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头发太细太软怎么办

头发太细太软怎么办

很多的妹子们拥有一头顺滑的秀发,但是头发却又细又软,洗完之后很快就容易贴到头皮上,一点也不蓬松!那么头发太细太软怎么办呢?平时有什么样的方法去打理呢?

关于细软发质,可分成两种,一种是细而密,一种是细而稀:数于细而密的发质,是最棒的条件,因为它柔软又充满柔媚感,应该好好珍惜;属于细而稀的发制,就像BabyHair。比较吃亏,不论染或烫,都因为脆弱而容易断裂,不过,这种发质是可以通过保养而改善的。

多数细而稀少发质的人,头皮多为油性状态,油性的头皮容易沾染污垢,造成头发毛囊孔的阻塞,妨碍新陈代谢。受到感染的头皮,不能长出健康的头发,恶性循环的结果,会使头发越来越细、越来越少。

头发太细太软怎么办?

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的毛发角蛋白,还含有很多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身体的必要元素,如果身体缺乏这些元素的话,头发就会没有光泽,平时我们要多食用一些含有蛋白质多的东西,如:肉类,鸡蛋等。

头发细软往往伴随着脱发等症状,这样的情况一般发生与青少年和中年人身上,压力应该算是最主要的杀手了,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你的头发就是你健康的指示剂。

很多原因中不排除有遗传的原因,平时我们要适当补充点锌,同时多吃点海带,黑芝麻一类的,同时勤洗头发,服用点养血生发胶囊,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护我们的头发

改善头发细软的具体方法:

1、我们要适量食些动物肝脏,比如猪肝,因为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头发所需的维生素之中最重要的。

2、要学会正确地清洗头发,使头发变得更健康、更漂亮,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护发用品。

3、多吃坚果,贝壳类海鲜等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尤其是辛,能让头发长得更好,并且有防止脱发,掉发的功效。

4、少食用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5、头后尽量用乾毛巾擦乾头发,用自然风乾,洗少用吹风机;若必须使用时,吹风机热口不宜太接近头发。然后将头发一点一点地拢起用吹风机只至半乾,以便根据个人爱好做出各种发型。

6、洗发或护发后,可以用吹风机来吹干头发、使头发看起来更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