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头发出油是身体哪里不好

头发出油是身体哪里不好

头发出油很多人都很苦恼,但是却都不是很重视,认为多洗头就好了。但其实你不从根本上去调理,怎么洗头都还是会油的!那么头发出油是身体哪里不好呢?

头发出油的具体原因:

先天因素:如果天生皮脂腺分泌旺盛,就会造成头发出油,就是所谓的油性皮肤。体内湿气重的人往往会出现皮脂分泌较旺盛的情况!

雄性秃:雄性秃的患者,因为体内的雄性激素在头皮处被转换成较多的二氢睾固酮,除了造成毛囊萎缩而掉发之外,也会使头皮油腻。

头皮发炎:头皮发炎会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从而导致头发出油。头皮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清洁不佳、作息不正常、经常熬夜、压力大、不当洗染烫发等引起的。

气温:为什么到夏天头发出油要比其他季节严重呢?因为温度每上升一度,油脂分泌上升10%。这也是为什么运动后头发更容易出油的原因。

女性生理期前:在生理期的时候,女性的黄体激素升高,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头皮出油。

荷尔蒙失调:例如多囊性卵巢的患者。

除了后天的因素之外,我们最主要的还是要去除体内的湿气,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控制头发出油!

吃什么可以去除体内湿气呢?

1、白扁豆

白扁豆味甘、淡,性微温,入脾胃二经,具有显着的健脾、化湿、消暑热的功效,通常与山药、薏米、等健脾胃的食材合用,有助于体内湿气的去除。但白扁豆未煮熟时有毒,所以在食用白扁豆时一定要高温将之煮熟煮烂,将毒素彻底分解,可以用高压锅压,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软烂。

2、薏米

薏米的祛湿效果非常好,比较常见的食用方法是和红豆一起熬粥,也可以将薏米炒熟泡茶喝,或打成粉,冲泡来饮用,都是不错的方法。

3、红豆

红豆有利尿解毒、强心健脾的功效,可有效消除水肿,排出毒素,祛除湿气,因此在夏季可以多喝点红豆汤,或和薏米一起熬制,还可加些红枣、百合等,但是注意不要加大米,会影响祛湿效果。

4、山药

山药可以通过补气健脾间接排出体内湿气。山药最好选择药食两用的铁杆山药,其补气健脾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