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换牙晚的孩子聪明吗

换牙晚的孩子聪明吗

有的孩子换牙早,4、5就开始换牙了,而有的孩子换牙比较晚,9岁都还没开始换,有人说换牙晚的孩子聪明,那么换牙晚的孩子真的比换牙早的孩子聪明吗?换牙太晚有没有危害?

孩子前面两颗大门牙很大,说明孩子聪明,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孩子乳恒牙交替期是6-12岁,萌出的恒牙较大,如果存在乳恒牙交替期间,可能显得门牙很大。

意见建议:建议消除紧张,此类情况门牙大并不能说明聪明的情况。这是正常的,随着孩子其他牙齿萌出及颌骨的发育,会变的比较协调。

那么乳牙出得晚,换牙也晚吗?换牙晚有没有危害?

1、有的孩子乳牙长出的时间比较晚,家长担心孩子换牙的时间也会晚。一般来讲,孩子6个月~1岁左右乳牙开始萌出,时间差在2~3个月内都是正常的,不必过于焦虑。

而牙齿替换的早晚与乳牙萌出的早晚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牙齿替换的时间与性别及遗传因素的相关性反而更高一些。

当然,孩子换牙的时间太晚也要引起注意,如果孩子在9周岁以后还没开始换牙,就要带孩子去看牙科,以查明是否有其他因素阻碍牙齿的替换。

2、换牙晚,建议带小孩做个牙医检查 一般医生会通过做x光片来检查恒牙是否埋伏在牙床里面或存在什么发育上的问题。

换牙的推迟一般不会给儿童带来什么大的影响,相反,有的医生还认为恒牙在牙龈下孕育较长时间,倒可以让它们先天发育强壮,能够较顺利地突破牙床的禁锢。

建议:小孩换牙晚,妈妈要到小孩到医院拍口腔景片,查看牙龈情况。若恒牙胚存在,小孩牙龈健康,出牙时间比较晚而已。

孩子换牙期如何正确处理?

第一、如果有乳牙龋病一定要积极治疗。如果不能有效治疗,龋病的进一步发展会引起根尖病,也有可能会影响恒牙的萌出。

第二、避免乳牙过早缺失。乳牙过早脱落会使得两侧邻牙向缺牙的方向倾斜,使得缺牙处的空隙变小。当恒牙长出时,会由于空隙变小而出现错位(或前或后)。

外伤或严重龋坏都会引起乳牙早脱落,因此,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乳牙,一旦过早缺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必要的时候使用保持器,以保持正常的间隙,保障恒牙的正常生长。

第三、乳牙的正常脱落有时会流少量的血,妈妈们不必担心,属正常现象。在饮食上可吃些稍微凉点的食物,或者用凉毛巾贴在牙侧的面部,来减少出血。当然若出血较多,必须去医院就诊。